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只道是年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道是年少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望着生命的河流靜靜的淌過,一點一滴的日子打着鼓點式的節奏,我站在時間的左岸,逆流而上。-——題記-獨坐教室的一隅,抬頭望着窗外細長的楊柳,明朗的天空,偶爾抬頭望望黑板,抄下老師即將擦去的板書,我原本以為我的生活就可以如此平靜,但內心卻總是潮起潮落。-棲息在墨綠色的軟草上,瞳孔里充溢着天空淺淺的藍色。腦海中扯落那季花開的記憶,讓自己做一場宿醉。-與你的相識是一個偶然的意外。那一次的調座位讓我們成為了同桌,從此便開始了打打鬧鬧的沒頭沒腦的日子。-在一次又一次仰望黑板抬頭與低頭的輾轉之間,我埋頭的努力抄下筆記,而你卻總在一邊壞笑着告訴我“你抄的筆記書上都有呢”,而我總是用很氣憤問你:“為什麼不早說啊”,你卻總是笑眯了眼睛對我說:“就是想看你抄完了再說啦,哈哈”。-時間行雲流水的過着,我們天馬行空的踩着高中生活的步伐,一路高歌我們自負而偉大的青春。-那時你坐在我的身邊,我們一起仰望夏日午後的天空,一起看飛鳥掠過在天空中留下的弧線,一起拿着畫筆在對方的手心裡畫下一個又一個無厘頭的烏龜。那時的你會對我說著你與她的故事,那些生動的,懊悔的,幸福的全都在你的口中一吐為快。-行走在夏日的過道上,透過陽光與香樟樹的間隙仰望,一個憂傷的姿勢,卻不悲傷。當逸夫樓的鐘聲越發悲愴的一次又一次敲響時,我們才發現時間好短,聚散好容易。-當時間順着秋天的痕迹漫上腳背,所謂的青春就這樣又被淹沒了一厘米。-蒲公英散落在遠方,吹散了時間。儘管文理分科,你讀理,我讀文。但無論晴天雨天你還是照樣每天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想這樣的感情就是永恆吧。你會很鬧心的上來陪伴我,與我談各種各樣的話題,開心的,不開心的。那時,我以為我是棲息在大地上的一條小蟲,可以隨遇而安,但卻無法忍受一個人遷徙。你在身邊,輕輕的說,誰讓你一個人了,我在陪你。-明朗的陽光照耀在我與你行走過的過道上,身後拉下一個長長的影子。我們總是會看看各自的抽屜里放着哪些小說,哪些日記本,挑選下自己喜歡的,一睹為快。然後在泛黃的筆記本上寫下我們的足跡。那樣的日子像白衣翩翩的少年一塵不染,我們暢想在一個文字打造的世界里,書寫我們不羈的青春,我們的淡淡感傷。-白紙素描,勾勒兩個少年那樣年輕靜好的輪廓。時光總是把我們推向轟轟烈烈的洪流中,但我們依舊像兩個倔強的小孩,寫着那樣憂傷的文字。我們只是虔誠的信仰,用青春喚醒我們內心的那片荒蕪,煥發新綠。-那個冬季,雪花飄落了滿地。從小賣店出來,我們手捧着奶茶,肩並着在雪地里行走,碎碎的雪花悄悄打落在我們的髮絲上,身後的雪地里印着我們兩排不深不淺的腳印。堅強前行的日子裡,縱使疲憊,我們也不孤單。-冬去春來,時間就像貓爪落地一般無聲無息的溜走。轉眼間,我們即將長大,那些用愛和青春裝裱過的日子,在年華里散落滿地芬芳。我望着生命的河流靜靜的趟過,一點一滴的日子打着鼓點式的節奏,我站在時間的右岸,順流而下。

  湖南省安化縣第一中學高三:黃浩

您正在瀏覽: 只道是年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道是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