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欣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慰”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欣慰” 標籤:欣慰作文

  今日我媽沒到七點就從集市收攤回家了。

  我一邊幫她把摩托車上的籮筐解下來,一邊問她有沒有被雨淋濕。因為我想的是如果她被淋濕了的話,我就先去燒水再吃飯。而她說沒有,隨即她拿出一小袋的粉絲,笑着說那個比麵條好吃,我隨意點點頭,叫她先去吃飯,東西我先收拾。她說去賣粉絲那個老闆那裡買粉絲的時候被拉上樓吃飯了,還說吃了雞湯、胡椒煮豬肚啥的。又說若是我吃豬肚就買個回來弄了。我淡淡一笑說你們可以弄來吃的。她說不了,只是他們兩個人吃就不買了。

  我贅述了那麼多,想要表達的是——我不吃內臟。而且這個飲食習慣我和我媽說了好些年,去年暑假以及今年暑假她都還沒有記住,而今晚她終於記住了我不吃內臟,我就覺得特別“欣慰”。去年暑假的時候,我媽買回來的就是胡椒與豬肚,叫我去弄,說對胃好,我當時就惱火了,我說我不吃內臟!因為我真的是說過無數次我不吃內臟,而他們還是會買,本來那也是一件小事,主要是我記得小時候我爸在餐桌上說就是知道我不吃,所以他特意買了豬大腸,我當時只是默默地吃着飯,卻一直記着這樣一件小事。前一個星期,我媽買了豬大腸,我還是好好地和着辣椒、洋蔥弄好,他們幾乎吃完了一盤。畢竟我長大了,這一次沒有發脾氣而是好好弄菜,就除了那次豬肚胡椒我是不開心的,其他時候的內臟出現我並沒有發火說不弄,那次發脾氣我也不大明白是因為什麼。那天晚上我媽說豬大腸煞是好吃,我淡淡地嗯了聲同時再次表達我是不吃內髒的。

  我說了那麼多次、那麼多年,卻在今年釋懷,我媽也在這個暑假記住我不吃內髒的實時,所以覺得特別“欣慰”。

您正在瀏覽: “欣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