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新時期中山人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新時期中山人精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弘揚新時期中山人精神

 廣東省中山 竹苑小學五(4) 鄭家煒

  隨着時代的變遷,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我的故鄉——中山市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人民生活水平也產生了質的變化。這得益於我市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鮮明,優勢明顯的產業基地,形成了小欖五金製品和音響、古鎮燈飾、沙溪休閑服裝、火炬區電子信息和包裝印刷、大涌紅木傢具等優勢明顯的產業集群,為我市的經濟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展現了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新時期的中山人有“八字”精神,這就是:“博愛、創新、包容、和諧”。“博愛”是中山這塊土地的特色情感符號,是中山人群體的情感觀,其核心是愛國主義和人文精神,是中山人精神的靈魂;“創新”是中山人開拓進取、務實開放和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和工作狀態,是中山社會充滿創造活動力的行動體現;“包容”體現了博大與海納百川的寬廣胸懷,是中山人建立在自信基礎上開放的文化心態;“和諧”是新時期的社會主調,也是中山文化傳統的重要內涵。

  創新是民族和社會文化進步的動力之源,也是貫徹落實“三個代表”,堅持先進文化前進方向的最集中體現。一直以來,中山人並不乏創新精神,尤其是近代歷史上,孫中山先生領導辛亥革命,石破天驚開創歷史新紀元就是最好的詮釋。改革開放以來中山人更是打破傳統思想的禁錮,中山人在不斷探索中實現了許多零的突破,在不斷創新中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的歷史跨越,創新是中山的文化傳統,同樣也是中山人的精神所在。

  慈善萬人行活動更是中山一道迷人的文化風景,它已經是中山人精神文明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日益成為中山人團結友愛、求實創新、敬老助殘、扶危濟困的精神象徵,它是中山人博愛精神最真切的體現,更展示了中華民族傳統的高尚美德和博愛、慈善的社會風尚。

  傳承中山文明、弘揚中山精神,讓中山精神走出中國,走向世界

您正在瀏覽: 弘揚新時期中山人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新時期中山人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