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生活比蜜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生活比蜜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生活比蜜甜 

  爺爺奶奶那一代的罪,我們沒有受過;爸爸媽媽上一代的苦,我們沒有吃過;我們這一代遇到了改革開放的好時期,幸福的生活比蜜甜。 

  爺爺奶奶都是60多歲的老人了,聽他們說,他們年輕的時候是在“憑票供應”的年代度過的。每天起早貪黑的幹活,只能得幾毛錢,經濟非常困難。主食以五穀雜糧為主,米面很少,住得是茅草屋,穿得是補丁衣,“大呼隆”使他們受了不少的罪。爸爸媽媽年輕的時候生活在改革開放的中期,“包產到戶”使他們有了幹勁,辛勤的汗水換來了較多的收入。上一代爸爸媽媽拚命的苦幹,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創造了優越的物質條件。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我家住的是兩間小瓦房,牆是用碎磚砌的,屋頂是青瓦,屋面是石棉瓦,窗戶較小,家裡光線較暗,陰天或下雨時白天都要開燈,常有老鼠和蝸牛鑽入家來。我上學前班時,家裡搬到樓房裡住了,這是父母親用了多年的積蓄蓋的兩間兩層樓房,單家獨院,光線好又安全,自來水,有線電視都裝上了。去年春天,縣政府對我家所住的那片地方進行統一規劃,拆除了所有舊房,重新建築成幾十棟6層帶隔熱層的樓房,並且建立社區,小區里有花池、健身場、醫院、超市。我家分了兩套安置房,爸爸找人把房子裝修好,還添置太陽能熱水器、空調、液晶彩電、電腦等,我也有了單人房間。 

  現在我們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安心讀書,吃的是精米細面,穿的是時髦服飾,住的是樓房,就像生活在糖罐子里似的。我們要感謝黨的好政策,要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努力學習,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生活比蜜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生活比蜜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