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直,在一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在一起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風,起了。無邪的,透明的——像她。那個有着天然傻卻滿腦子鬼點子的她,那個做事永遠只有三分鐘熱度的她,那個喜歡叫我小孩的她,一直陪着我度過初中生活,在那種灰色試卷滿天飛的日子裡,她始終緊緊地握着我的雙手。她說,不管發生什麼事,她會一直在我身邊,我們會一直並肩走。所以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坎坷,有多荊棘,只要想到她說的話,我就會發現,我一直不是一個人在走,一路上有她。 

  一直以來,在她面前我都是一個不擅長表達的人,所以她叫我“木訥的小孩”。可是,對於我和她之間的種種,我早已經在心裡默默記下了。因為那是我這個自卑的小孩還可以拿出來炫耀的東西。 

  公元二零零六年,我們在同一所學校上初中。她在七班,我在八班。那時的我們僅僅是因為有着相同的職務——班長而相識。所謂五百年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我和她該是有五百年的多少次方才能夠相遇,相知,相扶呢。我想,是我想象不到的數值吧。我和她就像是完全不同的兩座山,性格不同,愛好不同,是那種所有人看來都八竿子打不到一塊的人。但是,後來我們卻成了彼此最貼心的好朋友。 

  初次相遇——她從校車上跳下來,以她一貫的快節奏。上樓梯的時候,我正在慢慢地一步一步數着台階數目。她從樓下很快衝了上來,本以為她會像一陣風似的從我身邊擦身而過,可是她卻停了下來,很詫異的看着我。我察覺到有目光盯着自己,便轉過頭來看着她。就是這樣對視了兩秒,她突然恢復了平穩的氣息,很輕很輕地問我:“同學,你在幹什麼?”我先是一愣,看了一下周圍,似乎就只有我和她。於是,我終於確定她是在和我說話。我也以極其禮貌的語氣回復了她:“我是在走路啊。”很明顯,這個回答雷到了她,她一臉鬱悶的恢復速度走了。就是這樣,我認識了她。也是從最開始就發現,我和她的性格,真的是天差地別的。 

  後來因為學校的任務需要,各班的班長必須要一起來完成職責。所以我們相識了。去團委的那天,我去的特別早,然後就坐在團委的會議室里聽歌。而這時陸陸續續也有人來了。在離開會時間還有僅剩不到三十秒的時候,她從門口衝進來,伴隨着很不平穩的呼吸。進來后,她慌忙地找着座位,因為是最後一個了,所以沒有位置坐也是正常的。在她目光極迅速地掃了一遍又一遍的會議室后,居然定在了我身上。她像是找到救星一樣朝我奔過來。然後她一臉笑容的看着我:“同學,我們認識哦,介不介意分點位置給我坐。”我看着她滑稽的樣子很想笑。正當我猶豫着要不要笑的時候她直接坐在了我旁邊,我也只好挪動一下位置。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像我這種冷漠的人居然和她那種熱情奔放的人做了朋友。而且關係如此密切。最初,所有人都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但慢慢也習慣了這不合邏輯的友情。在她面前,我還是習慣沉默,但那再也不是冷漠。我承認,她用熱情把我如冰山的心給融化了。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她總是有很多話想跟我說,而我總是靜靜地當一個聆聽者。而我還是習慣沉默不語。我以為她會生氣的,可是她沒有,她懂得我的沉默,也習慣我的沉默。我和她的交談更多的在於心靈。 

  考試考差了的時候,我總是會哭,這時的她什麼也不說,就這樣緊緊地抱着我,因為她知道哭過了就會沒事的。而這一種方式,我們也從不是在語言上去表達,一直都是用心去感覺。在這個成績大於一切的世界里,再樂觀的人也會無奈,她也是一樣。我記得一次大考,她發揮失常考差了。我看着她,沒有說什麼,其實我已經說了很多了,她也像懂了我的語言一樣,點點頭,然後伏在我的肩膀上,邊哭邊還調皮的說:“小孩,回家記得要洗下衣服啊,現在就給我當紙巾了。”她的眼淚滴在我的肩上,濕進了我的心裡。我捨不得看到她的眼淚,因為從來都是她在陽光底下,而我在陰暗角落的。她扮演着把我從陰暗中解救出來的角色,而我是她一直疼愛的“小孩”。 

  現在,她不在我身邊了,可是她告訴我,她一直都在。所以,我堅信我不是一個人在走,有她在陪着我。記得快要開學的時候,她約我來到初中的學校,她就一直牽着我的手繞着操場走。然後一改她平常輕快的語氣:“以後我不在你身邊,你要照顧好自己啊,記住不管發生什麼,不要一個人死撐,還有我在啊。唉,你從來沒有離開過父母,不知道習不習慣在學校住宿。要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一定要告訴我。我想啊,我還是不放心你,以後要是可以啊,我就和你考同一個大學,也好照顧你啊。小孩……”她說著說著,聲音越來越小了,她別過去,不讓我看到她的臉。我感覺到她的身體在顫抖,她哭了。我沒有說什麼,遞過一張紙巾,然後故作輕鬆的說:“親愛的,我們來比比誰跑得快好不好?哈,我現在腳好的差不多咯,一定會跑得很快的,哈哈!”說著我鬆開她的手跑到了前面,然後回過頭來朝她喊:“快點啊,怎麼這麼蝸牛啊…。.”她看着我,像最初認識的時候一樣,我們對視了兩秒鐘,只是這時的我臉上多了笑容…… 

  我以為,我適合憂鬱,所以我是孤獨的。我以為,我喜歡安靜,所以我是孤僻的。我以為,我習慣沉默,所以我是冷酷的。可是所有的我以為,都是因為她而改變了。我憂鬱她陪我一起憂鬱,我安靜她和我一樣安靜,我沉默她習慣我的沉默……所以,原來我不孤獨,不孤僻,也不冷酷,只是因為她,我至愛的朋友。 

  一陣風又起了,我哭了。因為我聽見她說:“小孩,別著涼了……”

您正在瀏覽: 一直,在一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