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願天下人,心無掛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天下人,心無掛礙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位初中的同學,吊兒浪蕩,無心向學,初中未畢業,持她大姐的身份證,出外打工了。有一天,我念在同學的份上打電話給她,了解她的工作和生活情況。我在電話中關切地問:“你現在是不是在上班?”她說:“是在上班!”“上班感覺怎樣?”“還是老樣子,工作枯燥無味,實在無癮!”“那你希望干點什麼?”“待一會兒下了班就好了,我可以與同事一起去國際大廈,哈哈!”兩小時后,我在國際大廈見到她,我問她:“你與同事在一起的感覺很好吧!”“好個屁!我們在一起都是談些無聊的話題,十分無癮,我現在要去我男朋友那裡,有時間再和你談,拜拜!”

  次日,她到我家作客,我問:“你昨天與你男朋友在一起快樂嗎?”“別提了,煩死人啦!跟他在一起時,剛巧公司里有個男同事打電話來詢問工作上的一些事情,他硬是要我交代是不是有了外遇,你說煩不煩!”她回去后,打電活來訴苦說,她男朋友是個很不講道理的人,這很令她難過,現在她很無聊,雜誌也翻完了,影碟也看完了,很寂寞。我問她打算怎辦?她說還是認真讀書好。我說:“現在才知認真讀書好,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日常生活中,心無掛礙,好好地活在當下的人可謂少之又少,他們老是指望下一個時刻會更好,結果總是大失所望。我們要珍惜並善用每一個當下,全心全意地活好每一個當下。專心做好每一個當下該做的事。一個人如果能活在當下,在任何時刻與崗位上,均能全情投入。古人云:“精城所至,金石為開。”專註敬業的精神往往能帶來良好的效果,甚至會出人意料的佳績。願天下人,心無掛礙。

  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願天下人,心無掛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天下人,心無掛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