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永遠值得回憶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值得回憶的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我們的根——家

  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家人。他們的每一張臉孔,想幻燈片一樣不斷地在我的腦海中播放。我的腦海中,出現了我和我的家人在一起聊天、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和我的弟弟一起嬉笑打鬧等溫馨的畫面。我的嘴角不自覺地揚起了一個弧度,我的內心倍感溫暖,我被一種被稱為幸福的東西包裹着。

  我想家了。種種的一切,都只說明了一件事兒,我想家了。我想這可能也是每個學生都必須經歷的吧,畢竟,是第一次住校。

  我往往有這麼一種感覺——每當家裡人打電話過來的時候,亦或是我打電話給他們的時候,都沒多大感覺,就彷彿我現在在做的,只是簡單地和家裡人聊聊家常而已。什麼思念啊之類的情感問題在哪一個時間段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想可能是我聽到了家人的聲音的緣故吧,當我滿懷着對家人的無比思念打電話過去的時候,所有的這些情感問題都在我聽到了那邊的聲音之後,銷聲匿跡了。我那原本有些激動的心,在這一刻平靜了下來,或者說是踏實了下來。

  我聽到了電話那邊的聲音,我有那麼一種錯覺,我感覺電話那頭的人就在我的身邊,我感到了一絲溫暖、一縷愛意,但更多的,是安全感。只要父母在我們身邊,我們永遠都是安全的,因為我們知道,即使天花板不小心塌下來,他們也會幫我們頂着,因為他們是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愛我們,勝過一切。

  當掛斷電話后,我的心又變得不平靜了,我一下子舒了一口氣,就像是把一個重大的包袱卸下了一樣。我不自不覺地笑了,我知道,我找到了一個可以發泄我對家裡人思念的方法了,簡單的,也是唯一的。

  二有那麼一群人,叫死黨

  當看到那幾個熟悉的QQ頭像時,一張張又幼稚又可笑又天真並帶着一丁點兒傻氣的臉孔如洪水般一股腦地湧入我的腦海中。我懷念以前我們大家在一起的那段時光,我想那就是所謂的青春,所謂的友情了吧!

  我還記得我們大家都在為了高考而忙得焦頭爛額的樣子;我還記得我們大家為了整我們當中的其中一人而絞盡腦汁地想辦法時的那股勁兒;我還記得有一天我們幾個坐在樹下,討論着大學開學之後,會有女朋友嗎,如果有,是自己主動追求呢還是被別人追求呢,當被人追求時又是否會答應他或她呢;我還記得我們在一起打球時,我們都會指出彼此動作或技術上的不足,雖然語言有時很刻薄,但我們並不反感,因為我們有着相同的愛好;我還記得分開的前一天,我們來到老地點打球,並約定,半年之內,提高自己的技術,半年之後,回去再切磋一下。

  當年熱血滿懷、年輕氣盛,我們許下了諾言。而轉眼間,已經過去了幾個月了,每當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時候,都會互相提醒對方,生怕對方忘了自己許下的諾言。每當發生這種情況,我們都只有一句話:“放心,我沒忘,你等着吧,回去打敗你!”事實上,大家都沒忘,因為這是我們的諾言,我們許下的第一個諾言,它是那麼的特殊,代表着我們的決心,又豈會輕易忘記。

  與其說天真,不如說是傻。我們就這樣揮霍着我們的青春。即使明知道那樣做不會有一個好的結果,即使知道這樣做只是在浪費時間,但又如何?

  我收穫了友情,我把他們的每一張臉孔都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中,使我在無聊寂寞之餘,還能夠想起他們,想起我們以前的那段短暫卻又快樂的時光。這就夠了,我覺得很快樂。

  三孕育我們的搖籃——母校

  回想起以前的同學,就難免不會想到我們的母校,那個在我們眼中,一無是處的母校。華東科技大學的校長在畢業典禮上曾說過這麼一句話:“什麼是母校,就是那個你一天罵它八遍卻不允許別人罵的地方”。我身邊有很多的人都在抱怨自己的學校,同時又在羨慕別的學校。我也一樣,老是挑自己學校的毛病,看到的,也都是母校的缺點。

  但是當我畢業時,我卻又忍不住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拍這拍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在我眼裡一無是處的垃圾學校有什麼值得我拍的。然而當我離開她,到別的地方讀書,感到無聊、寂寞的時候,我卻又不知不覺地拿起手機,一張一張地慢慢地、仔細地瀏覽這些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這個所謂我眼中的垃圾學校,已經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一個極深的烙印,滲透到我的DNA中,增添了我的一絲回憶。

  回到學校,昔日的一張張美好的畫面像幻燈片一樣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嘴角不自覺地揚起,童年的氣息瀰漫了整座學校,昔日的歡樂、笑聲填滿了周圍的一切。以前的教室、座位我都一清二楚,輕輕地撫摸着那些看起來非常陳舊的課桌,看着桌上那些痕迹,我笑了,笑自己當時是那麼的調皮。那些痕迹,像是我所經歷的一部分,記載了我的一部分事迹,承載了我的一部分歡樂,這是我最初的母校——小學。她是我人生的第一位老師,也是最最重要的老師,她告訴了我什麼是童年。

  初中,看着那一棟棟白色的建築,同學的聲音在我的耳邊想起,那是我們年少無知的見證,我們虛度了兩年的時光,但我們卻開心快樂。我們明白了什麼是友誼,什麼是夥伴。不愛學習不務正業,是我們那時唯一的標誌,我們是別人眼中的壞學生,是老師口中的蛀蟲,我們上課開小差,考試作弊,但我們收穫了樂趣,即使在後來的初三我們醒悟以後,我們也不後悔。人生總得有所收穫,有所歡樂不是嗎,況且我們醒悟的不算晚,所以我們不後悔。這座學校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歡樂,充滿了回憶,她告訴我們什麼是朋友。

  她教會了我們怎樣在充滿焦慮、緊張的學習氛圍中釋放自己的壓力。她就是我的第三所母校,高中。她給我的第一映像就是,大。比我之前的兩所學校都要大,不僅大,而且要漂亮得多。我們為了一個新的目標,高考,而埋頭苦幹地學習,但高中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高考,我們的一些活動也讓我們開心不己,忘乎所以。在那時,我們忘記了一切,似乎我們來這兒不是為了高考,而是為了娛樂,因為她,我們在這段艱苦的學習中也增添了一份樂趣,她什麼都沒留給我們。如果一定要說有的話,那就是高考,還有娛樂。

  我們因為有理想才聚集到這裡,她說有理想的人生才是人生。她是實現我人生目標的導師——大學。我們因為她而有了理想,因為她來到這個地方,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但因為緣分而聚在了一起。因為她,我們不再盲目地過日子,她使我們枯燥的大學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她告訴了我,她並不是我最後的一位老師,並告訴我將來我還會有更多的老師。

  我愛她們,因為她們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怎樣開創自己的人生。我因為她們而懂得了什麼是人生。

  人,總有一些東西是值得我們留戀的,因為我們有感情,沒有它,我們什麼都不是。

  高三:悠閑boy

您正在瀏覽: 永遠值得回憶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值得回憶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