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獨自行走獨自吟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行走獨自吟唱_1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獨自行走 獨自吟唱 

  溧陽三中 劉政 

  都說比行動更甜蜜的是語言,比語言更有力量的是文字。然而作為對文字着特殊情節的我來說文字卻是孤獨的代名詞!­ 

  沒有人能理解我,包括我自己!別看我小樣在女生堆里混的風生水起,男生堆里熟人一片,家人朋友都對我很好,可只有我自己才能體會到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尤其是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的時候,一陣陣孤獨的感覺似潮水湧來,把我越托越高最後狠狠的摔下來,讓我徹底陷入絕望之中。 

  理想,人人都有吧?可我不懂為什麼我的理想總是被扼殺,而且幾乎總是來自於最愛我的親人們。或許有句話說的對吧:“愛我的人卻傷我最深”。曾經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道士,這樣我就可以剷除妖孽,讓正氣照耀人間,當6歲的我將這個理想告訴媽媽時換回的是2個毛栗。 

  長大一點了,看到爸爸收藏的郵票和古錢幣時,一種陌名的親切感講我包圍,從此我便迷上了收藏......這是12歲的我立志成為全世界最有名的收藏家,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父親時,換回的是“小屁孩,一邊玩去”的譏笑。 

  在大一點,上初中了。本來就對收藏感興趣的我一接觸到歷史這門課程時便為之着迷,為此我將‘中華上下五千年’,‘世界上下五千年’整整看了三遍。自問從殷商到明清,從雅典衛城到古羅馬斗獸場,從女媧到上帝,從伏羲到雅典娜,我都有 

大致的了解。當老師問我們將來的理想是什麼時 ,有的說要當醫生,有的要當老師,有的想成為明星......這些答案無一例外的在班裡都能找到支持者。而輪到我,我告訴全班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考古學家,誰知道換回的是全班的哄堂大笑,更有甚者在接下來的回答中說他的理想是做一名盜墓者。 

  隨後不知不覺中我又對文學發生了興趣,這本就沒什麼奇怪的。早在別的孩子沉浸在街邊的遊戲廳時,我就在為自己心中的歷史人物在史書上印博論證了,在別人活躍在操場上的時候,我正在為某一塊古物的斷代和父親爭論不休。 

  而且文字是我第一次嘗到成功滋味的載體,在我初三那年我寫的一篇文章在報紙上發表了。從此我寫作起來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可接下來中考的失利卻如同一盆冷水將我寫作的慾望徹底澆透,從那時起我就發誓不雪洗前恥,我就從此封筆,不在寫任何一篇用於發表的文章。 

  高中了,我的心智也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趨於成熟了,我知道今生恐怕與道士無緣了,即便當了道士也無法實現我遍掃天下妖孽的心愿了。 

  在我18周歲生日那天,父親將他這幾十年來收藏的東西一股腦全都交給我了,然而通過這幾年來的研究我也發現了父親收藏的東西大多沒什麼價值,僅有的幾套精品郵票也由於我的保管不利,在一次偶然事件中被小偷偷走了,估計今生是無法成為世界級收藏家了。不過收藏的確可以陶冶人的品性,終於明白我為什麼和別人不太一樣了,我沒有男生的共同愛好---體育,相反由於我長時間和古物打交道,身上也沾染了一些古氣,這顯然與當今時代的小年輕們追求的那住形體美格格不入,但我相信這種古氣才是暗含了養生之道的長壽秘訣。既然我不能成為收藏家,那我就做一個普通的藏者吧! 

  進入了高中,學的歷史知識更精細,更專業了,而我對歷史的興趣也更濃厚了,所以我在分科的時候毫不猶豫的選修了歷史,事實也證明了我在歷史方面的天賦,雖然文科在考試就業競爭中處於劣勢,但我不後悔自己作出的選擇。相信進入大學以後,憑藉我對歷史的感覺,再加上勤奮學習,即便我不能成為一名考古學家,也能成為歷史愛好者吧! 

  文學這是我最樂意做的東西,本想借高考寫出一系列驚天地泣鬼神的文章,可沒想到命運再次和我開了個玩笑----高考再次失利,看來我還得繼續封筆。 

  一個個理想的破滅,在我身上留下一道道傷疤,更在我心頭刻下一道道划痕....... 

  儘管我不能動手發表文章,但骨子裡對文學的那份執着,那份眷戀卻始終無法抹去,每當我感到孤獨的時候,哪怕是在半夜,我都會扭亮檯燈,披上衣服,執起鋼筆,讓我的思想在白紙上與文字交流。 

  其實我還有一個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在遠離塵世的綠水青山之間蓋幾間竹屋,和我心愛的她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有人說文人是孤獨的,因為他們有一顆敏感的心,就讓我獨自行走,獨自吟唱吧。 

  籬笆外,古道邊,我留給世人的或許只是一道孤獨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獨自行走獨自吟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行走獨自吟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