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真的美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的美你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金銀首飾,胭脂口紅,越來越走俏的化妝品充斥着每一個愛美的靈魂。那句曾熠熠生輝的名?人不因為美麗而可愛,而因為可愛才美麗“,也只被當作古董陳列在一個極不顯眼的角落。我不敢說自己有一個多麼高尚的靈魂,我也不會拿自己的尺子去丈量別人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不願在極少數認識我的人中留下賈寶玉的剪影--”縱然生得好皮囊,腹腔內原來草莽。“

  誘惑是一抹誘人的晚霞,我曾經也是它的俘虜。我追求刺激,追求外形,追求浪漫,追求時髦。可是這都只帶給了我曇花一現的快感、渺無邊際的空虛。我就像一隻沒有腦袋的蚊子,四處亂撞,卻又永遠碰不到一塊可供我休憩的泥土。我很累,很孤獨,很茫然……日益下滑的成績將警鐘敲響,拿起閑置已久的書本,順手翻到一頁,上面赫然寫着,一個真正美麗的人是不會孤獨的,因為他可以和巴金、老舍、托爾斯泰、高爾基……暢談人生、理臣和許多有意義的東西……

  我真有不美,無論外表還是靈魂。生鏽的發條顯出生存的麻木,心靈的冬天取代了四季。也許我該給自己加點油,給自己以春夏秋。我拋棄了自以為瀟洒的放蕩不羈,拋棄了洗面奶,拋棄了閑逛,拋棄了新裝,迷上了《簡愛》、《傲慢與偏見》、《婦女樂園》……在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我為自己修建了一座”心靈美容所“,它不豪華但很實用。自信一點地說,相對於以前那個落滿敗葉、布滿污垢的心靈來說,我已經脫胎換骨了。

  我很快活。面對中傷,蕭伯納告訴我:“他們罵了,罵些什麼,讓他們罵去!”面對失敗,海明威說:“人生下來,不是為被打敗的。”面對侮辱,黛妮絲要我用頭髮宣洩悲哀而把眼淚的閘門緊關。我的每一天都很充實,很晴朗。

  對於無望的追求是否就是希望?明明難以企及偏又鍥而不捨,這種追求儘管棄滿悲劇意味,卻是人類是最可寶貴的財富。追求自身的完美也是一樣。指粉可以掩蓋面龐的蒼老,卻阻止不了內心的老化。因此,我認為“將芳齡寫在心上”才是捷徑,才不會後悔。

  “美的外表令人欣賞,美的內心令人讚賞。”

您正在瀏覽: 真的美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的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