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初三,我們的那些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我們的那些年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回憶留戀的往事是一種享受,儘管會勾起歲月的憂傷,但那些日子仍能滋潤我們的心田,支撐我們生活--題記

  同樣地,我們懷着期待的心步入初三學年,開啟學年的第一天。在同學當中,我們見到了熟悉的,也遇到了陌生的,時間稍長些,我們便不再陌生,在教室里更是成了一團。

  見新學年裡的科任老師,也是我們的一種期待。在數張陌生的面孔中,我們見到了熟悉的英語老師,初二時她任教我們班英語,在那兩年裡,我們都沒見她在課堂上輕鬆過,每次上課鈴一響,跨入教室門檻的總是匆急的步伐,課堂上總是忙碌的授課、教學,每一節課她都盤算好了時間,“離下課還有十分鐘,應該夠聽寫了,來!同學們,快把聽寫本拿出來……”。在她的課堂上,我們飽受繁忙的壓迫之感,也感受到生活的充足之感,同時,我們也體驗到了小學時代的一種經歷--每次聽寫不及格,老師就讓我們放學後到她宿舍重新聽寫。課後的英語老師是一根鬆弛的牛皮筋,異常活潑、好動,更有一股小女人氣息。在她宿舍里,我們誰也不拘束,大家有說有笑,暢所欲言,一陣過後,學生與老師又圍着討論書本里的知識。

  初三那會,我們有一種活動叫放學后踢足球,倡導者是我們的化學老師,每個星期里,他都會藉著課堂結束的時間在班裡說:“星期五下午放學后,班裡的男生都到操場集合,踢球了!”“老師,都快中考了,不能老是想着玩啊!”“男生就該有男生的樣,要多加鍛煉,不鍛煉哪來的體格保護你以後嬌小的老婆啊!玩也是一種運動嘛……”。“看到他,我心裡的老師形象也才大毀特毀”,我的一個同學曾這樣感慨。球場上,老師不再是老師,“同學不能這樣踢!也不要獃獃地守球門那,要衝,沖懂嗎……”,有時,我們也會莫名其妙地被他罵個狗血淋頭,“都衝上去了誰來守門,不要傻傻地沖啊……”,老師踢球有一腳,罵人有一口,可謂是罵遍班裡無敵手。更令我們“驚嘆”地是他神一般的講題速度,,別的老師一份試卷需要講至少一節課,甚至幾節課,而到了他那,只要十來分鐘,“這道題小case,三歲小孩都會了,跳過,這一道上次不是講過了嗎,大家都會,還講什麼,這一道啊!都不知講了多少次了,再講就真的沒意思了……”,同學們只得獃滯地望着化學老師,沒等我們反應過來,他就把試卷講完了,“老師剛才講什麼?”“不知道,沒聽清……”,“一份試卷十分鐘就搞定,輕輕鬆鬆……”老師說著拍拍手,似乎在拍除手上的粉筆末,但他沒注意到,自己的手上沒點兒粉跡。

  那些年那些事都在我們腦海里,我們一直回味,一直留戀,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但我們只希望暴雨之後是驕陽,那些美好的日子依舊泛存。

您正在瀏覽: 初三,我們的那些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我們的那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