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的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的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這一輩子有很多次機會,但是這些機會大部分都是必然性存在的。而機會也就僅有一次,黑格爾說過:“存在即合理”,而我剛升到初三,這次機會一輩子也就一次!

  剛來到初三覺得一切都是新鮮事物,換了許多新老師,有了一間新教室,更有了一個新學科。這些使得我很欣喜和高興,但是也有了新的壓力,新的障礙,新的煩惱,這也使我很苦惱。而這些又不得不去面對。而這些正是初三特有的“顏色”與“節奏”

  初三的生活是緊張的。每天老師們都是火急火燎的講誦大量的知識,而我們就像是一塊海綿,在知識的海洋裡面,瘋狂的吸取知識。老師的進度我們彷彿趕不上,所以需要每天的溫習、預習、複習。做到這三“習”后,才能確保把一天的知識消化完整,而班級裡面的氣氛也很“怪異”每一個人好像忠實的“宗教分子”一樣,崇尚着知識,每個人都會因為一個問題的不同解法產生一些小摩擦與衝突,而這種情況就像不同的宗教矛盾一般。班級渲染的氣氛,同學們的“怪異”舉動,老師的“趕進度”似的教學方式,都無一透露着初三的壓迫感與緊張,使得我覺得初三生活很累與怪異。

  初三的生活也是愉悅的。老師雖然每天都像趕進度似的講誦大量的知識點,但是也會在距離下課還有5分鐘的時候給我們打氣與鼓舞,告訴我們:“雖然這種教學方式帶來的負面效果很大,但我們不得不這樣做,因為這是初三,一起加油吧!挺過這一年,你們便能“一遇風雲變化龍了”。同學們雖然會對題目有不同的見解產生衝突,但是最後也會聚在一起商量為什麼這道題目可以這樣解,進一步的促進了和睦相處的關係。而班級氣氛里在最後一節自習課里變得額外不同,每個人開始嬉鬧,討論各種笑話與遊戲,為此老師警告過幾次,不要在自習課上鬧。但同學們也會暗中討論。而在每次月考與期末考試,老師會給上一個巧克力,來緩解焦慮的狀態。

  初三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每次的課間操都會放上一段音樂來緩解壓力,領導們雖然用嚴肅的語氣命令我們跑快些,但是也會在里說上幾句心靈雞湯似的話,老師也會跟着我們一塊跑。而到了初三我們覺得權利好像被放大了,我們可以干各種事,比如上來做物理實驗,去化學實驗室做化學實驗,而這種也無形的多了幾分彩色的生活。但是我們又覺得權利被縮小了一樣,以前可以經常畫手抄報活動現在卻沒有了,參加的各種活動好似也不關我們事一樣。也使得少了幾分初中生活的色彩。

  但是無論怎麼樣,來到初三這一輩子就一次機會,而這個機會也是必然的。初三擁有着初一與初二不同的顏色與節奏,也正是這個不同,結果也額外不同,初三的生活也特別精彩!!!

您正在瀏覽: 初三的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