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春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情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梁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是人間的四月天。

  有一季,草木萌動,百草新生;有一季,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有一季,風如醇酒,着物無聲;有一季,雨潤如酥,潛滋暗養;有一日,忽而春來,人面桃花……

  春是溫暖絢爛的季節,沒有夏的浮躁任性,沒有秋的平靜蕭索,也沒有冬的凌寒死寂,它只是以平和的姿態見證生命從冰凍走向復蘇的過程,它只是以不息的供給完成了生命從荒蕪到繁茂的鏈接。

  春是詩人偏愛的季節,它充盈着明晃晃的喜悅、恬美寧靜的幻想以及無垠的詩情。韓愈在雨後的街頭吟誦:“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蘇軾在早春的塘邊詫異:“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詩人在紅情綠意的郊外浪漫地說:“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詩人們押着美麗而多情的韻腳輕輕地踩過春天。

  春像是哼着歌兒連蹦帶跳的頑皮小孩,它嘴角一扯,把所有盤根錯節的沉默與腐朽通通消滅,給你一個新鮮豁亮的開端。你看它彩繪了花的顏色,叫醒了蟲的耳朵,修裁了葉的形狀,擾亂了早晨的清夢,趕跑了冬天的凄寒,撥開了內心的陰霾。放眼望望這個沸騰歡鬧的世界,還有什麼是你不忍捨棄的?

  春像是踩着貓步翩躚而至的少女,她微微探手,牽起一季的歡騰與喧囂。你看那冒出地面的嫩芽,吐出新芽的柳枝,一枝出牆的紅杏,外出踏青的人們,無不讓人感受到復蘇的力量、萌生的新意與激越的動蕩。

  春是流華的縮影,是緋紅的夢境,是正在發酵的唯美的愛戀,四季不敵一春!

  三毛說:沒有夢,也不會看見五月的繁花。願我們走過四季,仍能銘記春的恩惠。

  山西省忻州師範學院高三:李蒙蒙

您正在瀏覽: 春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