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義務活動之我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義務活動之我思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去進行義務家教活動,這次輪到我作為負責人,於我卻是不一般,感觸頗多。

  可能這個活動慢慢進入常態化了,大家已經漸漸褪去最初的那一分激情,對於這個活動慢慢的也就當成一個任務,而不是一個自我奉獻的過程,不僅僅如此,就連來家教的孩子也是一樣,經過這麼一個學期的彼此交流,大家都開始慢慢熟悉,也就不再那麼拘謹,雖說這樣是好事,卻也產生了一些問題。

  最直觀的一個體現便是:家教活動的成員們越來越經常的遲到。要知道,這個活動一周才進行一次,並且時間是從上午九點半開始,進行兩個小時。或許是因為本學期大家的學習任務更加繁重,又或者是家教活動地點的路程有些遙遠,但這些都不能掩蓋大家的責任心越來越少的問題。遲到的人數不是一個,一個人遲到的次數不僅僅只有一次……以及不僅僅是成員,甚至孩子們的態度也越來越散漫,也同樣不守時而來,即便來了也是玩鬧多於學習。

  種種現象的產生不得不引起我們每一個活動成員的反思,究竟為何會發生這種狀況?固然,難得的周末是在一整個勤奮學習的工作日之後,的確放鬆是最正確的選擇,也是人之常情,但是,這個家教活動最初的目的就是貢獻出自己的周末空閑時間去幫助輔導社區孩子,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為鍛煉自己的目的,到如今,似乎與最初的想法有了些出入,不得不說,大家都到了一個懈怠期,這個趨勢如果不及時找到一個正確的處理方法,很可能這個活動就會中途破產,落得個遺憾滿滿的收尾。

  為此,此時應當及時召開一個成員之間的反思會,重新定位自己對於這個活動價值的觀念,既然選擇了奉獻,便繼續堅持下去。我們是否應該重新設計過一個更加有趣味性的教學方法?或者應該制定一個更加嚴格的成員管理體系……?這些,都是我們在學習之餘應該好好思考的,如何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和課外活動之間的時間,如何在奉獻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等等,我們都應該冷靜下來,務必找到一個最佳的答覆。

您正在瀏覽: 義務活動之我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義務活動之我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