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中華五千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五千年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中華五千年》有感

  作者—峨眉綏山一小三年級三班學生楊瑞姝(8歲)

   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中華五千年》,我對這本書真是愛不釋手。每天一有空閑時間就抱起書看,裡面有太多不可不讀的經典故事了。文章中有些詞我實在不懂是什麼意思,但那精彩的內容卻使我不忍放下書去找字典查找,就這樣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把書囫圇吞棗的看了一遍。

   裡面的傳說和故事都講得娓娓動聽,有許多名人和皇帝都在中國的歷史上留下了汗馬功勞,讓我感到了古代人民的智慧是多麼的無與倫比。比如中國的第一個皇帝---秦始皇,他佔領了許多國家並統一了中國,最後把國家統治的非常好,受到許多人的愛戴;還有 愛國名將岳飛,文天祥,楊家將等等;而我最佩服的是中國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了,她是一個女人卻能擇賢人而用,像狄人傑這樣的人才都能對她忠心耿耿,看來她確實是一名聖君哦!

   我天生愛看書,因此對什麼書我都愛看。尤其對這本書我更是看得津津有味,就像我是書中的人物一樣,一會學女渦造人,一會馳戰沙場,一會在治病救人,一會又在寫詩吟詞。通過讀這本書我簡單的明白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讓我知道了中國人的智慧和偉大。

   我愛你《中華五千年》,你不但記載了中國人民五千年的歷史,你更讓千萬人都看到了中國的文明和輝煌!

2008年8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五千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