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迷迷糊糊的夢中,收到你的短信,僅僅一句”考上了“,抵得上千言萬語。朦朧中的我再無睡意,腦子中閃過你的臉,你的笑,你的眼神。

  思緒迅速把我拉回四年前,四年了,四年的室友,好漫長又好短暫。是誰還在四年如一日的挑燈夜讀,是誰還在小樹林里朗朗誦讀,是誰還在堅持當初的夢想,是誰還在用汗水和淚水拷問命運的不公。是你!你那堆積如山的書桌,那凌晨離開的腳步,那不服輸的一股勁兒,那敢為人先的性子,刻在了我的腦海里,關於你的點點滴滴,我記憶猶新。因為你,我放下小說和雜誌,認真翻看課本;因為你,我也開始看chinadaily和英文原著;因為你,我也開始早起晨讀,夜晚聽VOA;因為你,我會在圖書館待到深夜;因為你,我的生活和習慣慢慢的變了。如果說,你是個標杆,說實話,我從沒向你靠攏的訴求。我欣賞一句話,自己亦是風景,何必仰望別人。但是,你的有些優秀的品質,由不得我不側目。你曾對我訴說對未來的迷茫。但是你那堅定的信念未曾動搖過,那一步一步的付出卻從來不曾停歇。有種優秀叫做堅持,你的堅持或許曾遭他人嘲笑,或許曾受他人非議,但你不曾放棄,默默地前行,最高學府的大門你定能叩開。生命中過客匆匆,能影響他人生命足跡的卻寥寥無幾。但是,你卻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痕迹。如今在武漢,身邊沒有了時刻鞭策我的人,早睡早起的習慣,早已當然無存。讀書看報的習慣,已經被翻手機所取代,甚至連安靜的看完一本書,也是奢望。

  浮躁充斥着生活的角角落落,懶惰和迷茫讓我渾渾噩噩。也許生命中有許多的錯失,因為不堅持,不努力,不挽留,然後欺騙自己說一切都是命運。你從不相信命運,只是遵從內心的渴望一步步前行。如今得到你圓夢的消息,我既欣慰又為你感到高興,這有重新喚起了,當年我對自己未來的承諾。是時候重新出發了,朝着心的方向,邁出堅定的步伐,漫漫人生路,給未來的自己一個交代。途中必有艱難險阻,堅持才是不懈的動力源泉。誰的青春不迷茫,我,依然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