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歌聲中尋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歌聲中尋找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光陰似箭。往事如歌,不同的階段,不同的歌,不同的心。在歌聲中我不斷尋找。

  望着那被灰塵侵蝕的收音機,那一段段優美的歌聲,彷彿又出現在我的耳邊。伴隨着心中那一段段優美的旋律,一件件往事又浮現在眼前。

  “小嘛小二郎,背着書包上學堂…”當聽到這首兒歌時,就會不禁想起幼小無知的我初入學堂的情景,爸爸媽媽常常告誡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小小的我只會重重的點點頭,但那時卻不明白讀書的含義。只知道遊戲·玩耍,成績只是一般般,荒廢了那珍貴的時間。那時我是讀書郎,但有遠遠不及讀書郎的愛學精神。現在我是名副其實的讀書郎了!在歌聲中我尋找到了兒時天真的心。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每當耳邊響起這首強有力的《水手》,就會從心底湧出一種激動、興奮的熱流。正是因為這首歌讓我在困難面前尋找到了堅強與勇氣,讓我逐漸走出了幼稚的童年,漸漸懂得了拼搏、進取、勤奮,大步走向青春少年。但生活中必有曲折,我也遇到過困難。小學時我的英語成績在班裡、年級里都是首屈一指的。我手握勝券的報考了一個英語專長學校,但不知是由於何種原因,我失敗了,以六分之差與我的夢想擦肩而過。那時我是多麼傷心、沮喪呀!正是這首歌激勵我坦然面對挫折,使我重新揚起了自信的風帆,尋找到了真正的自我,通過再次的努力,獲得了成功。是它,讓我懂得夢在,希望就在。在歌聲中,我尋找到了在挫折面前勇往直前的心。

  時間就像躺在手心的水,無論你是緊握,還是放鬆,都會一滴一滴的流淌而走。的確,六年的同學時光轉瞬即逝,來不及挽留。我們小學畢業了,雖不能像以前一樣朝夕相處,但人人都偷偷留下了一份屬於自己的美好懷戀。那些歡與喜都印在了記憶的深處。在《離別的車站》的歌聲中,我們揮手而別,卻將那份永遠美好的保存在心田,直至永遠…我懂得了何為友誼天長地久。在歌聲中,我尋找到了朋友之間真摯的心。

  在歌聲中,我尋找到了我快樂的童年,我的往事和一些哲理。我相信,在以後的人生長河中我還會擁有更美的樂章,我會繼續在歌聲中尋找。

  廊坊市育人學校初二:張天翼

您正在瀏覽: 在歌聲中尋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歌聲中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