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野蠻生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蠻生長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養了一盆薄荷。

  原本最初的目的是為了能夠偶爾摘上那麼一兩片來泡泡茶,沒有想到被誤以為是一盆盆栽,好友們紛紛留言:多麼可愛的一盆“小綠”啊,你怎麼忍心“殘害”它呢?

  也是啊,鏡頭中的你,青翠欲滴,葉脈分明,蓬勃旺盛的樣子,實在是太符合我最初的本意了。但拗於好友們的意願,我到底是沒有傷害小綠,反而是像供養盆栽一般好好照料它。平時把小綠放在我書桌上,和它身後的一排排書本相映襯,倒是有那麼幾分別樣的情趣。花草和書本一起,反倒把我襯托出一種“雅人”的風趣,然而事實上卻恰恰相反,我最是一個粗人。時不時上傳那麼一兩張照片,分享小綠的最新長勢,好友們也樂見其成。

  但其實養花草並不是那麼容易的,養活就不簡單,養好更是困難了。因為花草是需要陽光的,不可能整天都隨意放置案頭,為此我不得不每天將它搬來搬去,桌上和陽台到處轉場。好友問,為何不幹脆放在陽台?而事實是幾乎是這樣了,因為白天要在陽光下光合作用,夜晚又必須放在室外進行呼吸作用以免與人爭奪氧氣。能夠把它放在案上觀賞,也就只有我在房間內短暫學習時間了。

  況且,除此之外,薄荷還需要養分。這或許於我不是個問題,因為薄荷有變黃的殘葉,我小心把它們截取下來,堆放在薄荷的根部,為它自身再次吸收利用。時不時的,再用一根細長的竹籤,避開薄荷的根部插入泥土左右挪動,再換好幾處重複如此步驟,給薄荷鬆鬆土,以免土壤因為水流的作用而緊實。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利用好天氣這一天時,讓薄荷感受自然的而非人工的補水。雨水的滋潤,讓薄荷的全身都帶着水滴,清洗一遍以後的它,綠意愈發透徹,葉上殘留的水珠襯得它更加生機盎然。帶着欣喜,就這麼放着它在外頭和雨水融為一體。不必太過擔心,因為盆子下有足夠多的排水孔,再加上雨勢也不是那麼的大。

  幾天之後忽然想起了它,推開窗戶,看見了完全不一樣的它!可能之前的培育太過按部就班,壓抑了它。這麼短短的幾天,脫離了我的看管的它,竟然野蠻生長,拔高了太多太多,由着地心引力,就那麼放低了身軀,再不像從前那樣筆直衝向藍天生長,反而向四周散去,彎彎曲曲,即便雜亂不再擁有美感,但這的的確確就是它本應擁有的生命姿態啊!

  我禁錮它太久了

您正在瀏覽: 野蠻生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蠻生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