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木桶原理新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桶原理新解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傳統的木桶原理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它說明的一個道理就是木桶要裝水,最關鍵的還是看最短的那塊木板,它有多長,才能裝多少水。這是我們以前一致認同的,但現在又有了新解。

  木桶的構成依舊是高低不同的木板,但在裝水的時候,我們不再是死板的讓木桶立在那裡,而是將木桶傾斜過來,構成一定的角度,把最短板放在最頂面。如此一來,裝水的多少,也要取決於最長板有多長了。

  其實,運用到我們現實生活中,那個長板就相當於我們最擅長的方面。雖說現在社會歡迎全能型人才,但也不會拒絕專才,特別是在這方面的精才,要不怎麼會有研究生和博士生之說。當你某一方面佔優勢時,就可以充分發揮,達到最大化的挖掘與運用。

  當然,有了傾斜裝水的新解,就還可以考慮木板的排放,若是將高的放在一起,短的放在一起,而且讓二者儘可能的遠,如此水自然而然也會裝得更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物盡其才。我們人當然更要如此,把自己所學盡量展示出來,創造自己的價值。

  木桶原理新解,讓我們從新的層面認識了木桶原理,也側面告訴我們,不管做什麼,都要懂得變通,不可過於死板,相信固有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木桶原理新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桶原理新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