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風中的木桶》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風中的木桶》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風中的木桶》有感 

  1月12日的上午,我讀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的題目是《風中的木桶》。 

  文章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有一個黑人小孩,他的職責是看守橡木桶。但往往一夜之間,他排得整整齊齊的木桶就被風吹得東倒西歪。黑人小孩委屈得哭了。他父親勸他不要傷心,要想一想解決的辦法。於是,黑人小孩擦乾了眼淚,想着怎麼才能解決大風把木桶吹倒這件麻煩事呢?終於,他想出解決的辦法來了。這一天,他不但把所有的木桶排列得整整齊齊,還把每個木桶都灌滿了水。當天晚上,木桶一個也沒被吹倒吹歪。黑人小孩高興得說:“要想木桶不被風吹倒,就要加重木桶自身的重量。” 

  是的,木桶之所以會被風颳倒,是因為它自身沒有足夠的分量。由這個故事中的空木桶我聯想到了人。為什麼在現在的社會上,有那麼一些人難以立足?那是因為他們自身的分量不夠,他們的知識缺乏。所以,他們往往經不起周邊環境或形勢的變化,就像那空空的木桶,一場大風就可以把它們吹倒或者打翻。 

  因此,我們應該好好學習,讓自己的知識豐富起來,讓自己的分量不斷加重,像加了水的木桶一樣,即使周邊的環境或形勢發生巨大的變化,,也不會輕易被擊倒。這樣,我們才有可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千萬別讓我們像那一些風中的空木桶,大腹便便,內里空空,經不起周邊環境或形勢的變化,常常因為周邊環境、形勢的變化被擊倒。 

  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不斷地充實自己,強壯自己,為了自己的將來,打下牢固的基礎吧!這樣,我們在將來才有可能穩穩地立足於社會。

您正在瀏覽: 讀《風中的木桶》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風中的木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