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戰友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友情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我不說你們不會知道,那次,有一位越戰老兵,送孩子去海南大學時,他父女倆的目的地是海南大學。在海口下了火車已是深夜凌辰了,這位越戰老兵的二位海南戰友蔣芳薔與陳慶祥開着私家汽車在海口火車站接這位越戰老兵父女倆,由於汽車出故障,在夜深人靜時,又請不來維修人員來幫忙維修,所以他們只好決定在海南海口火車站附近找旅館住宿。

  可所有旅館的客房已被旅客住滿,他們四人只好露宿街頭,無可奈何地在那裡等待天亮,然後請維修人員來把車維修好以後再啟程。孩子在車廂內呼呼睡著了,這位越戰老兵與芳嗇在花園的欄基上坐,慶祥也離得他們遠遠的。這位越戰老兵與芳嗇坐了一會,芳嗇說很睏倦,想睡覺。他說那就睡吧,可是蚊蟲很多,他就除下外衣幫她驅趕蚊蟲。後來慶祥說頭很暈,雖然自己也是當兵出身,這樣惡劣的環境條件很不習慣,慶祥說打的士回家就睡得舒服,可是車又誰來看望呢?芳嗇讓他們三個人打的回慶祥家睡,孩子自己睡一個房間,他在大廳當“廳長”,芳薔是怎樣在那裡度過那難熬的時光,這就不得而知了。

  次日,越戰老兵問芳嗇車修好沒有?她說修好了。她講話的聲音變得很沙啞了,她真真實實病了,她是為了他才病成這樣的,她有一種為了戰友可以赴湯蹈火這樣的精神。他在海南花了她很多錢,這並不是他吝嗇不捨得花錢,而是她不許他花錢。在賓館吃完飯,他借去洗手間之機,悄悄地去收銀台結了帳,她硬是要收銀員把錢退回給他,由她自己花錢結帳,去旅館住宿,也是她花錢幫他開房,他每次給電話她,她總是開車來接他。其實,在海南搭公共汽車是很便宜的,從始站到終站只需一元錢,像他這樣的越戰老兵,只要把證亮出來,更是一分錢都不用花,而且車上的學生哥學生妹個個都會主動地給他讓坐。他很想念她,他很想找機會報答她。

  最近他對海南的交通線路很熟悉了,所以他到了海南就很不想打憂她,一怕耽誤她的時間,二怕她知道他在海南她就匆匆忙忙開車來,浪費汽油還是其次,他最擔心的還是交通安全方面的問題,這也是他關心她愛護她的一種方式。可她總是認為他心裡沒她,每當他到了海南安頓好后,給她電話說他在海南,她總是怪他不提前告訴她,好讓她開車來接他;每當他離開海南上車后,他給電話向她道別,她總是怪他不提前告訴她,好讓她開車來送他一程。

  他孩子在遠離家鄉,在海南大學讀書,他悄悄地流着眼淚,痛心地向她說:“我孩子在海南,就麻煩您多多關照了”,她很爽快地回答:“戰友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的家就是你孩子的家!”從他對芳薔的接觸和聽了她經典的話,內心就覺得很受鼓舞。

  芳嗇是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她為人誠懇、熱情、大方,這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我們一定要向她學習,我很羨慕這種戰友情。

  高三:植振華

您正在瀏覽: 戰友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