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半床明月半床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床明月半床書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越來越傾向於電子書的閱讀,據調查顯示,我國沒人一年平均的閱讀數量僅0.7%,遠遠低於俄羅斯和日本等發達國家的5%。

  古人云:讀書百遍,其義自見。可見閱讀的重要性。親近書本,真正的閱讀在於讀有用的書,讀好書。

  時代偉人毛澤東的閱讀之多,藏書之多更令人驚嘆,正所謂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如同“相由心生”。

  半床明月半床書,是我們白天奔波後晚上依然去親近書本,不斷的閱讀來提升自我。在這個物慾縱橫的社會,到處充滿誘惑,而我們唯有閱讀來尋求內心的自律,有對做人底線不懈堅守的戒尺。

  半床明月半床書使我們在躁動的環境中尋找一片心靈的凈土,找到自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在磨礪自我中走向成功,創造未來。泰戈爾說:“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這就是讀書多了之後,在氣質,談吐,生活中的流露。

  人要有海闊天空的胸懷,然後退一步去生存。半床明月半床書,讓我們在閱讀中收穫感悟,站在世紀的浪頭上創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半床明月半床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床明月半床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