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追逐幸福享受幸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幸福享受幸福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倘若有人問我:“幸福是什麼?”我一定會不假思索的回答道:“追逐理想,追逐成功后的喜悅……”其實幸福擺在眼前,我也未必發現吧|細想自己生18年生涯所追逐過什麼?又得到過什麼?幸福嗎?

  常常思索着:“幸福到底是什麼?怎樣得到?”我不是什麼哲學家,也不是什麼科學家,只不過是眾人之中的無名小卒罷了,無法參透其幸福的真正含義。幸福,我的理解是------同生活在地球和大自然一夕相處的人類,這就是不付辛勞,與之俱存的幸福。人本身已是可以創造幸福的,與其說創造幸福可以理解為為他人奉獻,樂於助人之類的說法吧|創造出來的幸福和與之俱存的幸福截然不同的,不能相提並論。

  就拿我個人來說吧,更嚮往用雙手及知識去創幸福,但,不知這不是哲學家家所說的幸福。柏拉圖認為,幸福除了身體上的滿足以外,必須包括積極性、責任感、成就感以及愛。這些東西也許在某種程度上帶來了心靈的滿足,但是往往會造成身體上的痛苦。為了達到滿足,人們有時不惜追逐痛苦,在痛苦和折磨中感受到高尚的幸福。尼采把幸福理解為一種愉悅和滿足的狀態,並順便表達了對英國功利主義傳統的不滿。尼采認為,功利主義者所追求的幸福目標,並不是非常遠大的目標,而在追求遠大目標的過程中.往往需要為崇高目的而承受痛苦、持續進行奮鬥並且願意為這目的而承擔風險。亞里士多德認為,關於幸福的幾個特徵有可能達成基本的一致,它有五個要求必須滿足:1、它必須是決定性的,即包含所有的固有價值;2、它必須是自我滿足的,即不依賴於其他價值;3、它必須是積極的,即我們必須能主動地意識到這些價值;4、它必須是廣泛可得的,而不是只能少數人擁有;5、它必須是相對穩定的,不是那種能被任何偶然所帶走的東西。各個領域的科學家的觀點:經典精神分析理論認為,幸福來源於壓抑的解除,回歸本原的狀態;行為認知學派認為幸福是對積極思維的現實獎勵;人本主義則認為幸福是伴隨自我實現而產生的一種滿足的體驗。

  我不久前閱讀過日本着名童話作家宮澤賢治的童話《銀河鐵道之夜》講述了一個生活在貧困家庭里的孩子焦班尼,父親離家出走,母親卧病在床,焦班尼靠打零工掙錢承擔起家庭的重擔。由於身體瘦弱生性羞怯,經常受到同伴的譏諷嘲笑,只有善良的柯內貝拉對他非常友好,給他憂傷的內心帶來一絲安慰。在一次夢中,他和好友柯內貝拉一同坐上了開往銀河的火車,鐵道沿着廣袤夜空中川流不息的銀河毫無止境地鋪陳,鐵道兩旁是美得讓人心醉神迷目不暇接的仙境般景緻。原來好友是在救助同學溺水死亡之後,正乘坐該列火車前往天國的路上,其他旅客也是如此。面前的一切,時而像夢境,時而又像真實生活,令少年焦班尼感到困惑憂傷,不久,在他終於下了“要為所有的人謀求真正的幸福”這樣的決心之後,與夢告別……。讀了之後對幸福理解是:與人分享就是一種幸福,讓他人也獲得幸福,即使創造的幸福並不能帶來或者說影響多少人,也許會使得那些些身處不幸之中的人因此快樂,但也不僅此而已……

  追逐的同時也是幸福的,雖然其中曲折困苦不計其數,但他更能磨練我們的意志。往往大多數人只在乎追逐成功后情不自禁地喜悅心情,忽視了,歷經辛勞和汗水帶來的含義。追逐過程也是幸福的,它會影響你甚至改變一生。

  不管追逐的是物質還是精神,其真正追逐正是幸福。即使追逐沒有達到目標或目的,但也要因此感到幸福,因為你比常人付出了辛勞的汗水,享受了追逐的過程不是嗎?

  經濟管理學校高三:張躍飛

您正在瀏覽: 追逐幸福享受幸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幸福享受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