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裡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的風景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灧灧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

  ——題記

  那是一千七百年前的那一輪明月,皎潔的月光照在平靜的江面,於是,一首名動天下的名曲《春江花月夜》誕生了,不知不覺間,才想起,那是太液池的靈動之美。

  自古以來,江與月的關係總是那麼微妙,正如那“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一般,缺一不可,因為這裡的風景令人流連。有什麼比得上江與月的交融?

  長生殿前,十五月下,華清池邊,沉香亭前,楊貴妃手執玉樽,等待玄宗的到來,然而守候一夜,酒不醉人人自醉,只好凄唱“海島冰輪初轉騰,見玉兔又早東升。”一樣是在江邊,亦一樣是在月下,點綴的,是一出千古佳話。

  一曲笙簫,關山之上,殘月照人,赦勒河畔,邊關將士佇立在隘口,等待戰爭的結束,然而年年歲歲,硝煙卻依舊沒有散去,只好望着家鄉的方向吹着那曲小調。那是異域的江邊、異域的月下,思念着的,是家鄉的親人。

  潯陽江頭,月下女子,天涯旅人,琵琶陣陣,白居易與友人夜中歡飲,以慰別離,然而一陣凄婉的琴聲勾起了他心中的傷感,只好一揮筆,寫下長詩,贊的是女子動人的琴聲,嘆的,是那鬱郁不得志的失望之情。

  金陵舊夢,宋家王朝,亡國之夜,一片狼藉,那是八百八十年前的夜裡,金兵攻破臨安城,將徽欽二帝及後宮三千餘人押往北去,北宋滅亡,亡國的傷痛,昔日的繁華,一夜之間,明月如舊,卻已物是人非。

  江月之美,在歷史的長河中經久不衰,時光漸遠,滌盪的是“春江花月夜”般的美,江與月的交融。“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願江與月之美,依舊長存……

  高三:李斯祺

您正在瀏覽: 這裡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