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裡的風光獨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的風光獨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但在我看來,熊岳的秀色又怎會遜桂林一籌呢?還是這裡風光獨好!

  雖然桂林有着如潑墨一般秀美的山川景物,但始終少了熊岳那山山水水的靈氣。

  近年修建的慈母館是我國唯一的母親紀念館,每年來自國內外的拜母者絡繹不絕。母愛世界亦為我國目前唯一展現古今中外偉大母愛的龐大雕塑群。雕塑形態各異,栩栩如生。來到望兒山腳下,撲面而來的清新空氣又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拾階而上,嶙峋的怪石、青翠的古樹無不給人以美的享受。你不得不相信,除桂林以外,還有這樣一個地方能用“秀色可餐”來形容。

  當我們看到那波光粼粼的大海時,就會感到眼前分外開闊,真是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當我們看到那洶湧澎湃的大海時,一切世俗的煩惱,都會滌盪一盡。平靜的大海,令人舒心。海水靜靜的躺着,鵝卵石依稀可見。偶爾激起的小朵浪花在眼帘中跳躍着,恰是淘氣的小精靈。清澈湛藍的海水回蕩着悅耳的響聲,海浪輕輕地撫摩着沙灘。好柔和、好纖細。似乎在與人對話。而波濤洶湧的大海則是另一種神態。瞬間風起雲湧,海浪劇烈的拍岸,呼嘯着、怒吼着,海水一浪高過一浪,激起的浪花被瘋狂的海水彈起又落下,似乎它已不屬於大海的一部分,僅僅是個附屬品。這裡的風光絕妙!

  熊岳的植物園別有洞天。園中奇株異樹,千姿百態,古木參天,蔽空綠蔭,鳥鳴婉轉,木香馥郁,令人頓生回歸大自然之感。熊岳植物園的晨曦,是這樣的溫柔,熊岳植物園的暮靄,是這樣的祥和。在不用時間的天光里,植物園的景色都呈現出了迥異的美妙。從南園到北園,都突出了一份“靜”與“動”的畫卷。它不但以萬物的寂靜烘托着環境的安寧,而且以和諧的鳥類寄居於此,我們好像在夢境之中走,也好像在夢境之中回。漫步植物園,也有花兒在開,也有鳥兒在唱,也有歌聲在飛揚。這裡天人合一,返璞歸真,源於自然,體現一切真善美的情。林蔭路邊,綠樹冠上,鳥籠裡面鶯歌嬉笑,多麼美的旋律啊!這搖曳的林海,這婆娑的綠浪,是如此厚重;這濃郁的樹木,這歡悅的鳥鳴,是如此深情。這種“厚重”與“深情”,其實就是園林意境在人們心中的最佳體現。誠然,使我深深地想起唐代詩人常建曾寫過的兩句“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這比喻植物園特點太貼切不過了。

  熊岳溫泉——綠色與真山,泉水的絕世境地。陽光、園景、溫泉——詮釋着和諧寧靜的生命之美。風格及典雅,奢華於一體,細緻中見華麗,純靜更顯高貴,享受隱士生活。熊岳是一個與大連緊密相連的溫泉古鎮,歷史悠久,泉水清潔,溫泉的名字早就響遍了遼南地區。

  親切和諧的望兒山,波濤洶湧的大海,鬱鬱蔥蔥的植物園,純白而朦朧的溫泉,巧妙地組成了熊岳的獨特風格,難怪中外遊客流連往返,沉醉其間。

  多彩的熊岳,秀麗的熊岳,引人遐想,讓人依依不捨——這裡風光獨好!

  初二:董宸玉

您正在瀏覽: 這裡的風光獨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的風光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