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然然,祝你快樂!”——觀《少女穆然》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然然,祝你快樂!”——觀《少女穆然》有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然然,祝你快樂!”——觀《少女穆然》有感 標籤: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祝你快樂作文 你快樂嗎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影片《少女穆然》真實地講述了張穆然短暫人生歷程中發生的一個個小故事:小穆然八歲時隨父親回到北京,她的外地口音讓同學笑話,學習成績也不夠理想,遠在陝西的母親也一直無法和他們團聚。儘管有着種種不如意,穆然卻從沒氣餒,她嚮往成為自己最喜歡的小說《荊棘鳥》中描繪的那樣一隻勇敢倔強的小鳥,十五歲那年,當張穆然拿到中考成績單時,得知自己患了癌症,突如其來的打擊使她一度消沉。但她最終沒有被病魔嚇倒,她以積極的態度配合治療,她用微笑和樂觀的精神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她希望在人生的最後一段日子裡為朋友辦幾件事,同時也希望把媽媽的戶口從陝南辦回北京,再就是希望自己能與崔永元一起主持節目。當崔永元得知這一消息后,被這個小姑娘的精神所感動,並策劃了一期節目,請張穆然共同主持。在這期節目錄製的時候,張穆然卻處於深度昏迷。當實話實說專題節目《感受堅強》播出時,張穆然已經永遠離開了她的親人、朋友,以及所有關心她的人們……  

  她死前,要求照鏡子。感覺自己的樣子不美,便說了生命中的最後一句話:給我化妝。然後,她走了。她的父親淚流滿面的握着她的手說:“然然,祝你快樂。”此時此刻,她的善良、她的樂觀、她的勇敢、她的生活……使我幾番落淚,心內激蕩不已,但想一想我們自己,哪個不是家中的“小太陽”、“小皇帝”,哪個不是讓爸爸、媽媽繞着自己轉的?她被痛楚折磨得渾身顫抖、汗流滿面,護士要送她一劑免費的止痛針,她強自微笑着拒絕了,說要體會痛苦。護士不解,她解釋道:我痛苦、說明我還活着,我要感受活着的所有滋味,包括疼痛。而我們,哪個不是擦破點皮就喊爹叫娘的,哪個不是出點血就大呼小叫的?那女孩笑得多麼純真,她是多麼熱愛這個世界、屬於她的一切。哪怕在奄奄一息的時刻,她都在努力讓自己笑出來。我從她的眼睛看出去,原來這個世界竟是這樣值得人留戀!而我呢?我在頹廢、在抱怨、在為得不到的東西耿耿於懷,和穆然相比,她是多麼偉大,我是多麼渺小!如果能把我的生命換給穆然,相信她一定會活得很精彩。  

  難怪崔永元叔叔在回憶對張穆然的感受時說:“這孩子雖然跟我們一樣生活在這麼浮躁的城市裡,但是她內心非常安靜、非常單純,而且這個孩子特別堅強,超出人的想像。”  

  寒冷的冰雪送走她的靈魂,她在遙遠的空中笑望着我們。生活真美好、生活真美好,塵世的痴人請感激我們的所有!  

  “然然,祝你快樂!”

您正在瀏覽: 然然,祝你快樂!”——觀《少女穆然》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然然,祝你快樂!”——觀《少女穆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