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的一件事 

  雙遼第一小學 六年 周曉琪 

  說起我爺爺 , 大家 不一定認識 ,但是說起雙遼的污水處理廠,大家一定不 會 陌生 , 爺爺 就 是污水處理廠 的 廠長, 今年已 60 高齡了 , 為了建設污水處理廠爺爺可沒少費心, 下面我就講講爺爺 建設污水處理廠 的故事吧。 

  在建廠期間,爺爺每日早出晚歸,有時甚至一天都不回家。那段時間 , 奶奶常說家就是爺爺的旅店。 由於積勞成疾 , 爺爺病倒了, 爸爸、媽媽和他們單位的人都勸 他 別幹了,可是他堅定地搖了搖頭說:“絕對不行,現在正 是 工程的關鍵時期,如果 因為 我 耽誤了 ,那雙遼市民的飲水問題還要等上很長時間。 大家的吃水問題大於天啊! ”唉,大家拿他沒辦法,只好眼看着他忍着病痛上工地。 

  有一天晚上,爺爺剛準備休息,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是廠里工作人員打來的, 工作人員 着急地說:“廠長啊,快來看看吧,新調試完的機器又出現故障了 …...” 爺爺馬上披上衣服, 三步並做兩步 跑下樓去 。 到了污水處理廠 , 爺爺 仔細 查看每一台機器,費了九牛二虎之 力才 找到那台壞機器,他拿來鉗子、扳子 , 顧不得換上工作服就趴到機器下邊修理起來,半個多小時過去了,機器故障排除了,爺爺的汗水順着額角、面頰漱漱流淌。 

  經過爺爺 和所有工人 的 共同 努力,污水處理廠終於順利投入使用,這項工程 的提早完工, 得到了上級的 肯定與 表彰。現在雙遼的水資源得到了有效的利用和凈化 , 爺爺的臉上笑靨 如花 。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