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記起了那個修鞋的老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記起了那個修鞋的老爺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記起了那個修鞋的老爺爺 標籤: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 修鞋作文

  我記起了那個修鞋的老爺爺

  我從懂事開始就對商販有不好的印象。因為商販總是在稱東西的時候缺斤少量,比如:在稱菜的時候在裡面放一兩塊小石頭。還有些商販在裝箱的時候,把好一點的放在上面和外面,這樣就可以使買者產生錯覺,然後把壞了的,不新鮮的都放在裡面。但是,知道有這件事的出現。從此改變了我對商販的看法。

  記得那天上體育課時,我發現新買的鞋子底部開了一點膠,寒風刮起來呼呼的,我的腳感覺涼涼的。回到家后,我立馬讓爸爸再給我買一雙新鞋。爸爸卻說:“這鞋才剛買下,修修還能穿。”我只好不情願地跟着爸爸去修鞋。

  街上,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刮著,人們都向著回家的方向走去。太陽已經快下山了,街上很難找到修鞋的人,正當我和爸爸準備回家的時候,爸爸突然發現不遠處有一個老爺爺正在收拾補鞋的攤子,我突然對爸爸說:“現在這麼冷,那個老爺爺肯定會收我們很多錢的”。爸爸說:“再貴也要修呀,你這可是新鞋,誰讓你不珍惜呢?好了,快走吧,人家一會收攤了。”這次確實是我把鞋弄破了,我只好和爸爸快速走去。

  正當老爺爺準備回家的時候,爸爸趕緊拉住了他,“大爺您先別走,先給我家孩子修一下鞋吧。”爸爸急切地說。老爺爺拿過我的鞋子,看了看,我以為老爺爺不會給我修,沒想到老爺爺卻痛快的答應了。老爺爺把我的鞋放在腿上,用他那雙滄桑的手,一會兒拿釘子,一會兒拿鎚子。我在老爺爺那雙的手上不僅看到了磨起的老繭,更看出了他飽經風霜地為人民服務。不知是冷的緣故還是什麼原因,他的手一直在抖,爸爸勸他歇一會兒再干,可他執意要幹完。

  鞋修好后,老爺爺繼續收拾他的攤子。爸爸問他多少錢,可他卻毫不在意地說:“沒關係,看着給吧。”

  老爺爺不畏嚴寒地給我修鞋,卻不求回報,我被老爺爺這種真誠深深地打動了。

  初一:睡貓

您正在瀏覽: 我記起了那個修鞋的老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記起了那個修鞋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