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三月的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的風箏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陽光燦爛,鳥語花香的三月,天空的風箏像精緻的顏料畫滿童年。

  在一群狂歡的孩子旁邊,有一個和她們同齡的女孩,用長長的頭髮擋住了臉的半邊。一言不發的坐在哪裡,不抬頭也不和其他的孩子玩耍。

  那年,她的父親離開了她和媽媽,使她們的家庭悄然崩潰。媽媽重病在床,她用柔弱的肩擔起了這個殘缺的家庭。本是應像風箏一樣在天空自由飛翔的童年,卻被悄然斷了線,童年飛走了,剩下一團亂亂的細愁。

  每天早上她都需要早早起床,因為這時候井邊沒有人,容易打到水。小小的肩膀擔著水搖擺着回家后,就要馬上熬藥,然後弄吃的…每天精打細算的生活和超過年齡的操勞,讓她的身體顯得異常瘦弱。

  在她的生活里,沒有節日,當其她同齡的人在父母的懷中歡笑,她只能獃獃的坐在石頭上望着天空。沒有學堂,沒有新衣,沒有禮物,她只有心中對母親滿滿的渴望。

  風箏飛得好高好高,好遠好遠……

  在她的童年裡,總是那麼孤獨,沒有夥伴,沒有三月的花香,也沒有天空的風箏。母親的病痛,家庭的重擔,自己的無助,讓她的風箏狠狠的飄遠,然後墜落。如果他知道那暗濕的床腳是她孤憐的淚水,那微溫的被角是她零落的體溫,在那邊他會不會落淚,這個三月又會不會有一絲改變?

  這樣沉重的日子不知道度了多少的年月,她的臉也不知多久沒有過微笑,在媽媽的床前,她顯得無助孤苦。也許上帝看到了她的落淚,讀懂她藏在心底的風箏,她的媽媽在漸漸的好起來,她用童年時光的消去換來了母親的健康。母親很愛她,每次有力氣說話,都會對她說:“等媽媽好了,媽媽就帶你去放風箏。”她知道她很喜歡風箏,為了做一個風箏,她甚至願意一夜忙碌。每次媽媽說完這句話,她們都會不知覺的流下淚來,擁抱在一起,這也許是她們家最溫情的一幕。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上帝終究沒有狠心的奪去她心底最美期望。媽媽的病漸漸好了,漸漸的很健康。她的臉上也出現了久違的笑,陽光也變得比以前耀眼。

  又是一個陽光燦爛,鳥語花香的三月,天空多了一隻美麗的風箏,也多了兩張幸福的笑臉。燦爛的天空下小女孩的風箏又飛了起來,飛得好高好高,好遠好遠。看着她純真的笑臉,我慢慢的向她靠近,淚水早已悄悄滑落,她看見了我,放落了手中的風箏,跑過來抱着我,哭着對我說:“哥哥,這麼久你去了哪裡……”高三:顧夏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