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寒假裡一件有意義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一件有意義的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在我婆婆的孫子孫女被裡面比較大的,我有一些比較小的弟弟和妹妹,其中關係最好的就是我的兩個弟弟,但是我的兩個弟弟學習都不是特別的好,也經常會做一些讓我覺得很失望的事情。我知道,我們都要學會腳踏實地的做人,有一些人在生活中總是想耍小聰明,比如說在沒有買票想要貪小便宜的情況下就想要去走後門,或者是爬牆,想要逃票又想要看風景,耍這種小聰明,或者是有人在考試的時候和別人通答案,或者是打一些小抄,也可能是將手機帶到教室裡面來搜答案,或者是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許多不誠信的人,他們總是欺騙別人,這樣都不是腳踏實地的行為。我的弟弟也有這樣的行為,他就是有一次跟我講,他有一次考試的時候把手機帶進去抄,聽起來是那種非常炫耀的語氣,想要向我表明他抄手機的水平很厲害似的,我當時覺得很不解。

  我就跟他講,我們都要腳踏實地的做人。首先腳踏實地就是指我們要誠信的做人,不能總是做一些欺騙別人的行為,有一些人想要佔到一時的便宜就欺騙別人,這就是非常投機取巧的行為,這樣是很不可取的,比如說有一些人在賺不到錢的時候,就想一些歪門邪道去賺錢,進行一些網絡詐騙,或者是社會上的一些詐騙。或者是有一些企業,因為想要得到一時的利益,就在用料上面添油加醋,甚至用一些對人體身體有害的物質來減少成本獲得最大的利潤,這一些投機取巧的行為都是非常帶壞的,不僅會給身邊的人帶來不好的影響,也會給社會風氣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我們應該腳踏實地的做人,不能總是想一些歪門邪道,貪圖一時的便宜。

  他聽了我的話之後,好像受到了一些啟發,然後跟我講,她覺得她自己這樣做的確實不太好,可能只是得到了一次好好的分數,但是會被老師發現,而且同時也會看不起他,然後他就跟我講以後他會盡量不看手機,也不做這些作弊的行為,我覺得這就是寒假裡面一件比較有意義的事情,因為我的姨姨和姨夫總是讓我去教我弟弟學習,但是我都沒有機會和時間去教他,但是我覺得給他講一些這樣的道理可能是對他最好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一件有意義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