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有意義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意義的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有意義的事 

  今年春節,媽媽從張家界引進一種美食------麻辣魔芋。極大地滿足了吉首市美食者的需求,也在我的心裡種下了對生活思考的種子。 

  寒假中,我和媽媽去張家界玩。在小姨著名的香旮旯酒樓里發現了一種風味獨特的小吃------麻辣魔芋干。麻辣魔芋干具有麻辣爽口、綿軟上口、香味醇厚、耐細嚼、經回味等特點。令人‘‘食之難忘其味,觀之難忘其色。’’每天生意非常火爆,客人絡繹不絕,排着長龍。 媽媽發現顧客中,有一些人是從吉首來的。他們有的人說:‘‘我專程到張家界來,就是為了買幾斤麻辣魔芋干回去,在春節招待親朋好友!’’媽媽和我都很感動。 

  我自己也覺得麻辣魔芋干特別好吃,怎麼也吃不厭。我想:我的同學也一定喜歡吃,吉首的很多人也一定喜歡吃的,我們何不把麻辣魔芋干引進到吉首去呢?這不是一個很好的商機嗎?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我的想法,先是吃了一驚,很快就讚許地笑了。她說:“你的想法很好,你蠻有生意頭腦的,讓我想一想,跟小姨商量一下。” 

  當天晚上,媽媽就和小姨談這件事情。才知道麻辣魔芋干這道小吃,是小姨酒店的獨家秘方,經過九年的研磨開發,已經取得了生產專利,並且在2006年張家界國際美食節被評為“張家界十大名小吃之首”,在長沙、常德、重慶市等地都有加盟商。我們要把它引進到吉首也需要加盟。儘管是親姐妹也要按商業操作。我媽媽問我還想不想做,我覺得可以做,媽媽也覺得不錯。我們就和小姨簽了加盟合同。沒想到簽完合同,小姨哈哈一笑說“加盟費你們就免交了,算我給家寶的創業本錢!”我開心極了! 

  幾天後,我和媽媽回到了吉首。馬上緊鑼密鼓地準備麻辣魔芋乾的生產和銷售的事情。 

  不久,我們的麻辣魔芋干小吃店在吉首市最繁華的商業區——家樂福超市門口開業了。 從此,媽媽每天都早出晚歸,辛苦異常。她早上5點就去市場上買鮮魔芋,再清洗,去皮。用機子打成魔芋漿,加鹼,加水,燒開,攪拌,製成鮮香的魔芋豆腐。再經過很多道複雜的工序,製成綠色健康、風味獨特的麻辣魔芋干。媽媽在大學里教的是市場營銷,所以產品銷售不是問題。兩三個月下來,我們的麻辣魔芋干銷售點發展到了十幾家,被美食者普遍接受和青睞。生意很好,我們成功了。 

  媽媽沒有了往日的休閑,整天忙個不停。她做事非常認真,特別重視產品的質量和衛生,注重銷售的每一個細節。從媽媽做事的態度,我感受到了堅韌,吃苦,認真的含義。她本是文弱的教師,現在無反顧地攤上了苦力,拋棄了知識分子的架子。 

  我很佩服媽媽,她在無聲中教我生存的本事。向風雨中的媽媽致敬!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意義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