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一個善良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善良的人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教我,要讓我去做一個善良的人,媽媽說我們不可以做一個壞的人,就算是有壞的想法也不行,因為這樣我們就不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了,我一直以來都非常的想要成為一個極其善良的好孩子,我認為善良是一個人立足於這個社會的一個基礎,可見善良對於我們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一件事。

  我記得有一次,媽媽對我說“兒子,如果你在路上碰到一些乞丐的時候,你要從口袋裡面掏出一些零錢來給他們用,這樣他們就不會再饑寒交迫的時候還要餓着肚子了,我們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去幫助這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們。”我聽了媽媽說的話以後,感覺是非常的有道理的,所以我對媽媽講“媽媽我一定會照着你說的話去做的,但是如果我沒有錢怎麼辦?”媽媽笑了笑說“傻孩子你沒有錢媽媽可以給你錢啊。”聽了媽媽說的話以後我就知道了我該怎麼做了。

  但是我覺得善良固然非常的好,但是也需要看待對象,如果對方不值得我們對他善良的話,我們就不能夠心慈手軟,農夫與蛇的故事我們的太熟悉不過了,農夫救了這隻蛇但是這隻蛇卻反而咬了農夫一口,所以說我們大家做好事也要看對象,不能夠盲目的善良。這樣可能會對我們帶來不好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善良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善良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