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請不要在我窮的時候打擾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在我窮的時候打擾我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婆媳是天敵。大概,我屬於幸運的那一種,沒有公婆矛盾,因為婆婆病的失去了語言功能,沒有得到過任何的幫助,也沒法有任何的怨言。一個四肢健全的年輕人,去抱怨一個病人,簡直天理難容。所以,得不到幫助,也換來沒有矛盾,倒也相安無事。

  可是,誰都沒告訴我,公公兒媳婦也不可能成為朋友啊。自從進了他家門,一開始也是想着把公公當親爹來孝順的,可是,後來發現,所謂的真心換真心,也並不一定是真的。對於一些人,再多的真心,大概也只會成為理所當然吧。

  於是,後來就成了敬而遠之。好在平常也不住在一起,倒也省了很多矛盾。

  只是,平日里的一些生活瑣事,也足以讓人心生煩惱。

  平日里,那些甜言蜜語總是掛在嘴邊,寶寶,爺爺想你了。寶寶,爺爺都想見你了。寶寶長寶寶短的,讓人看了一副好親密無間的爺孫情深。實際上,這樣的甜言蜜語,也只是止於電話裡面,等到真正的見了面,就開始了,爺爺忙,你自己玩去。爺爺每天累的不行不行的,玩起抖音來,卻絲毫不遜色。

  記憶最深的一次見面,好幾年沒來自己家裡,因為平日里爺爺在村裡,我們在縣城。平日里都不來縣城,都是我們回去。好不容易來一次,給他想了許久的孫子,帶來了兩塊錢的薯片。

  不是我覺小氣,只是覺得不應該。雖然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得用金錢來衡量,但只是嘴上的那種想念和疼愛,還是讓人不適應。也許就像大家說的,平日里在村裡也沒什麼錢,可無論在什麼時候,只要有需要的時候,我總會二話不說的滿足他,可換來的卻還只是最強的那種說話。

  同樣的話,聽多了也就覺得膩了。一早晨,當自己忙的兵荒馬亂的,需要的是不被打擾,而不是接視頻,聽你一句又一句說什麼,寶寶,爺爺想你了。當我給孩子交完學費,渾身上下不過百的時候,需要的並不是嘴上的那種,讓你媽媽好好的給你買的吃上。

  我不喜歡跟人爭吵,本就不是那種特別厲害的人,所以,沒必要爭執什麼,這麼多年過去了,早已經習慣了獨自扛起所有的一起,獨自熬過所有的苦難。

  所以,如今,我需要的只是不被打擾。所以,原諒我的不禮貌,原諒我的不接聽,因為實在實在沒心情來聽你那嘴上說說的疼愛和想念!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在我窮的時候打擾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在我窮的時候打擾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