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過客還是歸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客還是歸人?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人和人相處,還是剛認識的時候比較好,熱情又好奇,客氣又隨和。當然還有另外一種關係,也是讓人感到舒服的的,那就是長久不見的親人,長時間不回的家門!

  可能是因為自己經常不還村裡的緣故,又或者是因為每一次回來住的時間特別短,所以每一次回到村,都受到了老爺子特別客氣而熱情地對待,吃了沒有?喝了沒有?吃飯不吃?喝水不喝,有什麼好吃的,走的時候給帶上!

  每當這個時候,自己就忍不住再想,這麼多年了,自己終究是成了過客,還是歸人?

  雖然嫁到這個地方,今年第七年了,斷斷續續的住也住了有好幾個月了吧?連起來,但是每一次回到村裡,始終還是找不到歸屬感!總覺得自己是個外人!

  都說一個女人如果嫁對了人,那麼就有三個家,婆家娘家自己的小家!如果嫁錯了人,最後可能無家可歸,到了娘家是客人,到了婆家是外人,自己家裡的那個再不體貼一下,簡直就成了無家可歸的人!

  如今的婚姻生活過了七年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嫁的對了,還是錯了!雖然回到娘家算不上客人,但也終究總覺得自己遲早得走,還去住的日子,總是算着時間過!住夠十天就走,住夠一個月就走,總之自己還是一個隨時可以走的客人!

  回到婆家,每一次回來的日子短暫,又少數。倒也像客人般的對待着,吃點飯吧!喝點水吧!既熱情又客氣的招待鍾總,總是讓人找不到回家的感覺!也只能說是探親而已!

  現在大概也只有自己的小家算得上是歸屬吧。只有還到那個搬來搬去的家裡,才能夠真正的做到想睡就睡,想躺就躺,做到真正的隨心所欲!

  這麼多年了,終究沒把自己過成個歸人,而依然是個過客!在無數個地方!

您正在瀏覽: 過客還是歸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客還是歸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