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夏瑜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瑜的故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剛蒙蒙亮,街上刮著小風還有點兒冷。除了那些為謀生計而早起開鋪子賣稀粥的,大概誰也不願從暖和的被窩裡爬出來。 

  此時,夏四奶奶正在廚房裡熬着小米粥,還時不時不放心似的望着門口。果然,不多一會兒,一個瘦弱的身影快步移到了廳堂門口。“瑜兒,喝了粥再走吧,時間還早呢。”那青年頭也不回地擺擺手道:“不了不了,我還有急事趕着辦呢!”夏四奶奶顫顫巍巍地挪到大門外目送兒子遠去,口中只是呢喃着:別出什麼事才好啊…… 

  夏瑜繞過了十幾條街巷,直到幾乎走出這個小鎮。在郊外岔路口處碰上了一位正焦急等待着的中年男子。他望見夏瑜后,就三步並作兩步地走上前來,將一張字條交到夏瑜手中,四處小心翼翼地探視才低聲叮囑:“這是附近幾個鎮革命者的名單,你一定要保管好!他們的性命就交到你手中了!”夏瑜堅定地點了點頭,與男子交談幾句后就快步調頭走了。回到鎮上時,天已經大亮,鎮上不像先前那樣冷清,陸續有店家支起門等開張生意了。此刻,那張比自己生命還寶貴的字條正里三層、外三層地裹在夏瑜的內衫口袋裡。 

  一連幾日都相安無事,直到家中幾位長輩開始談論起夏瑜最近不尋常的舉動。 

  該來臨的任閻王老子也阻止不了。這一天,只聽屋裡夏四奶奶的哭聲與哀求聲一陣勝過一陣,卻怎麼也打動不了夏三叔鐵石一般的心腸。“總不能讓他拖累我們全家!說什麼也要報官!” 

  果不其然,衙門很快就有人盯上了夏瑜。以紅眼睛阿義為首的幾個清兵闖進了這間破屋子,不由分說地將夏瑜捆綁起來,還在房裡每一個角落進行搜查。但阿義很快發現,除了幾件殘舊不堪的桌椅,什麼值錢的東西都沒有。頓時哭聲、打罵聲、摔砸聲連成一片。一片“乒乒乓乓”之後,夏瑜還是被帶走了。夏四奶奶由嚎啕大哭漸漸轉為無力的抽泣,獃獃望着眼前的一切不能動彈。末了,夏三叔還揣着銀子在門口點頭哈腰地恭送着。 

  證據自然早被銷毀了。夏瑜在牢里挨盡了拳腳,瘦弱的身體早已不堪一擊。雖然馬上要奔赴刑場,但他深知真正可憐的是眼前這個獄卒,是牢外面“效忠”於大清的愚昧之人! 

  一座新墳很快矗立在那兒。 

  也是在一個天剛蒙蒙亮的早晨,墳上不知被誰敬上了一個花環,正等待初升紅日的希望之光降臨……

您正在瀏覽: 夏瑜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瑜的故事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