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雪前雪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前雪后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房檐下泡一杯茶,帶一把藤椅,用杯子的溫度暖着雙手,倚在椅子上,看着天上往下掉雪花,心裡很是愜意、平靜。 

  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二場雪,大年初二的早晨天微微亮才開始。躺在床上翻騰着,忽然看到窗外飄着天使般的雪花,欣喜之餘,翻身下床。 

  景色真的很美!因為天還較早的緣故,四周很安靜,更因為時處大年之中,外界也幾乎沒有往日汽車的喧囂。雪很大,就連平日看的很清楚的東西,霎時也都變得隱隱約約、模模糊糊,我手裡抱着熱茶,很舒服的躺在藤椅上,仔細的觀賞着雪景。但不經意的向杯中一望,卻突然發現,淡黃色的茶葉忽起忽落,緩緩隨着手的晃動而搖曳,竟和這場大雪銜接的如此完美! 

  但畢竟是冬天,偶爾襲來的陣陣淡淡的夾着雪花的冷風,也不免時刻提醒一下,現在是冬天!這時,手中唯一的熱源又會使人從寒顫中漸漸平息下來。 

也許是由於太靜的緣故,雪落到地上的聲音竟然可以聽的一清二楚,甚至,有些大。以前有人說可以聽到雪花落地的聲音我總是不大相信,現在明白過來,聲音不是沒有,而是世塵的聲音總是太大掩蓋了這天然的非人工的音樂!這是天籟之音,是人們追求忙碌的時候所無法聽到的! 

  聲音很和諧,很單純,伴隨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儼如一位白衣少女翩翩起舞。 

  少女跳了好一大陣,足跡越來越密。不經意的一小會兒,也不知道眼睛有沒有眨動,雪已經積了厚厚的一層。我手中的熱茶也幾乎變成了涼茶,掀開茶蓋,習慣性的用蓋子在茶水面上撥幾撥,然後一口氣打發了,隨即起身。這時候天已經大亮,雪也漸漸的變小,然後就神奇的在人們不注意的瞬間停止了,總之,我不知道這雪是怎麼停的,中感覺眨眼前是白雪紛飛,眨眼后戛然而止,整個過程既自然又神奇! 

  很有幸成為在這場雪上第一個留下腳印的人,至少在這個院內是這樣。腳踩在雪上,感覺很柔和,伴隨着很有層次的“蹭……”的聲音,當腳步抬起后,又會完整的留下一個你腳的形狀。我繼而又留下了“掌印”、“拳印”,甚至躺在雪上蓋了個“全身印”。告別世俗,告別喧囂,人的底印原本是雪白的! 

  因為是大年,我不用去考慮什麼與學習或其他令人費神的事,一年中只有這幾天是真正自由的。我慢慢的向前走着,一路上留下了各式各樣的腳印,有做出的問號,有做出的驚嘆號,也有省略號,玩着玩着累了,開始一步一個腳印的走,走着走着,回頭一看不禁好笑:這原來就是我的足跡? 

  天亮了,人多了,每個人走過之後都留下了不同的腳印,然而腳印越多,也便成了一條被踏實了的路,後來居上者也只需藉著這條路向前走便罷,只有少數頑童會在路邊的凈雪中留下自己的足跡。我佇立良久,最後卻也無奈的向前繼續走,因為,前方才有機遇,才能容納你的足跡! 

  不一會兒,雪花又起,漫天飛舞,很美很美,美麗的同時,覆蓋了所有的腳印,包括我。動身回家,身後,凹凸依舊……

您正在瀏覽: 雪前雪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前雪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