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力來自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理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動力來自理想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火的八月,如火的青春。多少年的寒窗苦讀,哥哥終於換來今日的一紙證書。而這其中又經歷幾多坎坷,幾多挫折。撒下了多少辛勞的汗水。但他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踏進他那理想的殿堂。那理想的殿堂給予了他不竭的動力。 

  記得哥哥常對我說“動力來自理想,要樹立遠大的理想。理想產生的動力會幫你克服重重困難,戰勝種種挫折。看那古往今來,名垂青史的偉大歷史人物。他們的不懈動力,不正是來自他們的理想嗎?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岳飛,這位南宋著名的抗金愛國將領。他一生不僅驍勇善戰,屢立奇功。而且勤儉樸素,關愛將士。他的兒子岳雲十二歲就跟隨他帶兵打仗。殺敵無數,屢立戰功。但他報功時卻從不為兒子邀功請賞。他說“戰士們在疆場上捨生忘死,奮勇殺敵。有的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才能陞官一級。先考慮其他的將士吧,誰讓岳雲是我的兒子呢?他應該受到這樣的待遇”。啊!這樣一位品德高尚的偉大愛國將領。他為趙宋王朝可以說的上是鞠躬盡瘁。嘔心瀝血的想着收復失地,迎回二聖。而他後背上刺下的精忠報國不正是他所做一切的力量源泉。倘若沒有精忠報國的理想,他從何而來這保家衛國的不懈動力呢?他怎能說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言。 

  再看看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他不畏元朝的威逼利誘,堅決不降。這不正是他那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誓不休的愛國理想給他的無窮動力嗎? 

  戚繼光繼承父職后,曾寫下這樣的詩句:“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給予這位名族英雄動力的不正是他從小就立志要平息寇患的偉大理想嗎? 

  一代偉人毛澤東,之所以能夠身無分文,憂天下,那是不是因為他有救國救民的偉大理想嗎? 

  動力來自理想。哥哥說的一點也不錯啊!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里,我們的未來不知將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我們定是心比天高,樹立偉大的理想,來激發出我們的無窮動力,去實現理想。 

  理想產生動力,動力實現理想。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