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雪的心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心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北方。冬日。弦月。霓虹。第一場雪開始飄散。 

  一個人坐在一簾雪霧的背後,聽雪落的聲音。飄墜的枯葉很快被積雪掩蓋,如同一粒微塵瞬間消失,隨同我的記憶,一起沉淪。 

  似乎每一年的冬天都是這樣度過,蜷縮在自己溫暖的小屋,點一盞裊裊的燈,聽着音樂,啜着熱氣騰騰的茶,讀着喜歡的書,看着窗外滑過的風霜雨雪,一年一年,周而復始。我願就這樣棲息在自己的城堡中,靜靜地看歲月年華,如水流逝。不知歲月的痕迹,是否已掛上了我的臉,是否已刻在了我的心頭。我知道終有一天,我的眼睛不再如雪花般清澈。多年後的一場大雪,是否會記取當年那個雪幕後的女子,曾經的過往,如雪的心事。 

  抬眼望路上的行人,個個腳步匆匆。冬至還未到,此刻的寒冷尚不算刺骨,想必一個人孤零零地走在路上,看那些將落未落的殘葉飄搖欲墜,會感到稍許的凄涼,會頓覺家的溫暖,會不由自主加快了腳步。又想起了那句古詩,“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想到這,便不由得想笑,不是笑別人,而是自己。終日坐在屋中胡思亂想,真實與虛幻已模糊得分辨不清,許多情景明明從未經歷過,也永難實現,卻又不可名狀地熟悉與驚悸。仿若心中生出了翅膀,穿越時空,飄飄蕩蕩,替我飛過了一程又一程。原來想象也可以如此真實,也可以如此荒唐。 

  忽然想起多年前的一首老歌:把情感收藏起來,讓回憶留下空白,忘了曾經擁有的過去,永遠永遠不再說愛……喜歡這些淳淳的老歌,隻言片語便解盡所有的憂愁。當年飄渺的諾言,能實現的會有幾句?不得而知,也無力證明。只是知道它再也帶不來絲毫的興奮或是暈眩,便如夜空中綻放的煙花,美麗屬於她只有一瞬,狂風吹散,繁華落幕,一切歸於空無。 

  月色雪影搖窗而入,灑在窗畔桌前,灑上我的額頭,沁潤我的靈魂。指尖再度飛舞,傾訴她的寂寞。不過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只是這樣的遊戲規則無常,這樣的夢,看得到彼岸,卻無法泅渡。這場戲很精彩,該上演的時候上演,該落幕的時候落幕。這場遊戲很無奈,從清晰到模糊,從春花到秋露。如風一縷,雪一幕,隨意沉浮,不知方向如何,不知終點何處。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的匆匆呢?”朱自清先生筆下的《匆匆》讓我嘆息不已,原來一切註定匆匆,窮我一生,也無法追逐。 

  窗外的雪已住。我停在原地,像是一隻舞倦的蝴蝶,無力飛去。

您正在瀏覽: 雪的心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