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依依母校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依母校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飛轉到2011年,這對於我們六年級同學是非同尋常的一年。這一年,我們就要離開母校,步入初中,每當我想到即將離開母校時,我對母校的依依之情難以抑制,思緒又回到美好的過去。

  我依戀我的同學,六年的學校生活,我們在母校這個大家庭相親相愛,當我們學校的一位同學不幸患重病,急需巨額醫療費進行治療時,同學們都慷慨的捐出自己平常捨不得花的壓歲錢;當班上有名同學因着涼嘔吐時,男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背着上醫務室,女同學都搶着去打掃地上的嘔吐物。我們就是這樣手牽手,牽出成長的希望……六年的風風雨雨,我們一起度過,每一位同學都見證着每一位同學的成長,當我離開母校時,同學就是我的牽挂。

  我依戀我的老師,六年的小學生涯,有嚴肅端正的數學老師、循循善誘的語文老師、幽默風趣的英語老師等優秀教師,是他們引導我們進入科學寶殿,作業本上的紅勾勾都傾注着他們的心血,他們的每一個目光,都像一束束溫暖的陽光照在我們幼小的心靈,每一個微笑都像校園天空的彩虹,成功時為我們喝彩,失敗時為我們加油……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教人學真。當我離別母校時,老師就是我的難忘。

  我依戀我的校園,六年的校園時光,學校的小樹每天和我們一起成長,學校的教室就像知識的海洋每天邀請我們去暢遊。在母校里,有我們的笑語歡聲,有我們的朗朗讀書聲,更有老師誨人不倦的心聲。美麗的校園留下我們並肩而行的足跡,還有老師對我們諄諄教導的身影。這裡有我六年的酸甜苦辣,六年喜怒哀樂。當我離別母校時,校園就是我的記憶。

  離別母校的日子漸行漸至,我的依依之情愈來愈深。我在心中默默的祝願:今天的母校生活給力我們太多,明天要母校因我們而倍加榮光!

  點評:本文條理清楚,結構嚴謹,主題鮮明,語言樸素、生動、流暢,通過對同學、老師、校園等感情自然流露的敘述,表達了小作者對母校強烈而真摯的依戀之情。且全文首尾相顧,渾然一體。

  磁縣實驗學校六年級:趙琛傑

您正在瀏覽: 依依母校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依母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