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蓮花無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無邪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蓮花無邪 

  今年夏天的蓮蓬早早叫賣在大街小巷,買一朵嘗嘗鮮,還沾着採蓮人的汗水與江南魚米之鄉的晨露,鮮翠欲滴,格外可愛。 

  但是近年來“菡萏為蓮”的場景在城市幾乎滅跡,為了看一次蓮花,要刻意買票到公園裡看,顯然違背了蓮花的君子品性。 

  下午匆匆回家吃飯,路過院子里的小池塘,忍不住放慢腳步,幾個總角年紀的小弟弟伸着手臂,嬉笑出聲:“噫,蓮花開了。” 

  還真的是一枝蓮花。淡淡的紅粉色,佇立在綠色的荷葉中央,忽然被我們發現芳蹤,那朵白瓣黃蕊開的更加出塵。環顧四周,也沒有其他的了,於是,她成了彌足珍貴的一朵。她孤芳自賞,她的葉脈烙印着一個夏天的傳說。賞蓮花和聽知了吟唱,都是夏天獨特的回憶。聽遠處一樹蟬鳴,看近處一灘淺荷,荷葉下三、四錦鱗競越,有一、兩小童赤足站在水裡逗蜻蜓。這種景象不會使人感到絲毫煩悶,它是城市生活中的一縷光,充滿童趣和蓮花香氣的夢境。 

  晚餐餐桌上有一道清炒蓮藕,放進嘴裡,回味無窮。就像清代李漁所說:“是芙蕖者,無一時一刻,不實耳目之觀,無一絲一物,不備家常之用者也。”哪有不愛蓮花的人呢,蓮子入葯,蓮葉載物,蓮藕食用,蓮花觀賞。蓮花往往做知己狀,不僅生長在我們眼中,還紮根在胃裡。 

  夜裡的夢,跨越歷史,手捧千年前的蓮子,恍若看見西子精魂化作小池塘里的那株蓮花,她是君子,美人,佛祖。她亭亭凈植,娉娉裊裊的生長為一段戒尺,她懸在我們心間,告誡着我們不可以在快節奏生活中迷失自我,她祥和如水,卻能無孔不入的生長在我們心裡。洗滌我們的貪婪,醜惡,將君子習性根深蒂固。 

  “蓮,有五穀之實,而不有其名,兼百花之長,而各去其短。”我若得無邪蓮花生長心頭,夫復何求呢。

您正在瀏覽: 蓮花無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無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