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剛進入大學校園的那一會,白天搞軍訓,晚上學校就安排了不少講座給大學新生。

  有一次是個年紀有些大的教授,典型的四周支援中心的髮型:禿頂,周圍的頭髮往頭頂上梳,以蓋住那光禿禿的頭頂。他自我介紹說是教理工科的,可當我們一看他背後屏幕的講座主題卻是《大學生人生目標的確立》,感覺有些奇怪:理工科的教授講有關人文的講座效果會是什麼樣?

  教授看了看台下那些疑惑的眼睛,指着背後的屏幕說:“先回答我一個問題,你們看到的光是我說話時刻發出的嗎?”“是啊!”台下的人齊聲回答,這麼簡單的問題,不知道這個教授賣的什麼葯。“大錯特錯!”教授潑了我們一瓢冷水。我們很是不解,都全神貫注地看着教授,希望他給我們一個滿意的回答。教授清了清嗓子:“其實我們看到的屏幕上的光是說話前的發出的。由於投影儀與屏幕的距離很近,所以時間很短,我們無法察覺。如果距離遠一點呢?比如太陽到地球,太陽發身的光要經過8分18秒才能到地球,也就是說我們看到的太陽光都是太陽在8分18秒之前發出的。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都要8分18秒,那一些遠的呢?比如牛郎星距離地球16.8光年,織女星距離地球26光年。牛郎星上的光射到地球上要16.8年,織女星上的光射到地球上要26年,打個比方說,假如牛郎打個電報給織女,她需要經過16年的時間才收得到呢!我們看到的滿天星星都是多年前的樣子。”我們都聽得莫名其妙,不知道這和今天的講座有什麼關係,有膽大的學生竟站起來問教授這個大家都想問卻不敢問的問題。

  最後教授笑了笑:“其實一個人就像一顆星星,一顆星星的光芒要被地球上的人看到得多年前就要發光。而一個人要取得成功呢?一個人要取得成功也得多年前就要努力。如果在座的各位希望自己十年後二十年後能取得成功,那麼請各位在十年前二十年前得今天就開始努力奮鬥吧!“教授後來講了什麼我大都不記得了,因為這番話已經足夠我受用的了。

您正在瀏覽: 軍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