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涼季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涼季節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是一場絢麗的電影,我們痛過哭過笑過,演繹着各種情感,而散場之後,卻又無所謂憂傷和迷茫。——題記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高一的暑期生活已經開始了幾天了,但學校說了,為了幫助我們以後為高三擠出更多的複習時間,可能會補課,同學們對此頗為不滿,只能因此作罷。

  昨夜又下雨了,夜裡十一點被刷刷的雨點吵醒了。我走到窗邊,看到街旁的路燈因雨水顯得光線斑駁。南方的七月早已過了趕上懷舊的好時候。但近幾天總是有一場暴雨,在午後如約而至,就像某些無處安放的愁緒,嘩啦啦,成為了大地的發言人。見證了離別的梔子花就這樣在雨水反覆的洗滌下泛起了仿古的黃,像一枚舊的書籤,以一種無力的姿態退到季節的邊緣地帶。

  高一的教學樓已經空了,只有對面高三欄杆上“十年磨劍為一搏,六月試鋒現真我”的標語還沒心沒肺的順着偶爾路過的風飄飄作響,感覺很是孤寂荒涼,讓人無法想象到一個月前這裡還硝煙一片。那些行色匆匆的莘莘學子可否尋覓到他們學生生涯中夢寐以求的大學?又是否擁有了昔時希冀的生活和心境呢?這些我都無從得知,因為我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旁觀者,至少現在還是。

  當天氣變得越來越熱的時候,高三班級一個接着一個在操場花壇、升旗台旁拍畢業照,互寫同學錄。離別總是在反覆的考試中臨逼近,我們也要期末考試了,各科的複習試卷嘩嘩的往下遞,老師一邊指着對面教學樓一邊對我們說:“一年後你們也就那樣了。”

  然後就是6月份的到來,他們高考結束。一些拖着行李箱,拿着挎包的學生陸續的出入學校,或高興或沮喪。我想他們就是今年的幸運兒,無論結果好壞與否,畢竟堅持到高考完畢也是一種勝利。

  往事像一場場無聲的影片放映在那個漫長的夏天,彷彿在叮嚀我要銘記這個夏天那些花兒曾陪我開放。這個暑假補完課後我們就要搬到對面的那層教學樓去了,那會兒就真的是高二的學生了。在暑假生活中我極力用心的發現平淡生活的點點滴滴的快樂,小心的將它們銘記在心。我們拼盡全力逃避流光的追捕,但演出的結果為什麼總是要散場呢?

  一陣風一陣雨過後,天真的涼了,瀰漫在大地的暑氣也消散了不少。路上低洼處還有沒有晾乾的水漬,倒映着樹影,閃爍不定,就像我們青春期飄搖的心情。

  風飛的日子遠去,永遠輕盈無須停歇,青春的腳步總是精彩活躍。有時也喜歡靜謐的大海那深沉的海浪,有時也崇拜蔚藍的天空有寬闊的胸膛。微涼季節里,雨滴在腳邊下降落流淌稱沒有人知道的時間密碼,誰也不能預告未來的結局,是的,沒有人,一如我們閃爍的青春心。

  高一:陳夢

您正在瀏覽: 微涼季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涼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