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捨不得忘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不得忘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像他這樣的人,我實在捨不得把他從記憶中刪除掉!

  他姓李,木子李,我也姓李,幼時,我為此自豪。

  他姓李,有人稱他詩仙,有人稱他酒仙,亦有人稱他青蓮居士……其實他的名兒挺簡單,姓李名白,李白李白,他是否真的白?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亂。”他嗜酒如命,他惜月如花,他自感悲從深處來,寂寞無人懂,只有“借酒消愁愁更愁”,但他有眾多志同道合的好友想陪,亦有濁香米酒,千里明月相伴。

  初與他相識,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思鄉愁緒深深打動了我,大有叫人同病相憐的感覺,讓我想起了遠在外地的母親……

  之後得年月里,更是與他相識相知,也知道他與那美人楊貴妃有一段美好佳話,既似青梅竹馬,又像兩小無猜,也多了那幾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的風流倜儻!

  他胸懷大志,卻無人識君之才,於是他走遍大江南北,瀟洒如那無拘無束的風兒,應了那句“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犢之勞形”,怕也看穿了那官場之中的污濁不堪了吧!縱然是“清樽玉酒斗十千,玉盤珍饈值萬錢”,也只有“停杯投箸不能食”的堅定立場,可“拔劍四顧心茫然”又是為了何般?是看着滿桌的山珍海味想起了那些還在饑寒中掙扎的百姓了嗎?

  李太白,李太白,你是心思白的無欲無戀,還是為人白的毫無瑕疵?

  太白離世,世人倍感哀痛!又一顆摧殘明星跌落文壇……有人說他是孤苦老死家中;有人說他是年老已邁仍要征戰沙場,卻戰死敵人馬下;亦有人說,他是夜裡乘了當塗的船,卻醉酒水中攬月,最終沉溺在了當塗的江水悠悠里……世人皆更為青睞於第三種……

  有酒有月,烏蓬油燈,青衣木劍,江水漫霧,如此清幽卻又瀰漫詩意的去處,倒也不埋沒了他'浪漫主義詩人'的名頭。

  當塗的江也想去逛逛,或許那兒真的就永沉着一位詩仙,有酒有月作伴。

  他姓李,叫李白,我不知道他是愛白衣或是青衫,我不知道他是喜桃扇或是木劍……但我知他愛酒喜月;我知他詩境浪漫、惡官疾苦;我知他風流倜儻、做事逍遙;我知他行詩交友、與民同樂……

  我知他許多,也知他亦少,但肯定得是,他對我一無所知……就是這樣一個人,一詩仙,一酒鬼,像他這樣的人,為世已經不多了,我實在捨不得把他從記憶里刪除掉!

  高一:玖氏

您正在瀏覽: 捨不得忘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不得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