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汶川的政府大樓為何不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的政府大樓為何不倒?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的政府大樓為何不倒? 標籤: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 情為何物作文 不倒翁作文

  在5.12地震中,醫院倒下,學校倒下,而政府大樓卻沒倒。地震災難雖然屬於不可抗拒的天災,但數千學校師生的死亡,醫務工作者的傷亡,肯定是不可繞恕的罪孽!於是,有人寫了這樣的詩:傲然的政府大樓如一座墓碑,挺立在西天阡陌的盡頭,夢境一般沉重的寂寥,籠罩着村莊的懷抱。放學的鈴聲不再響起,濃縮着夕陽的哭泣,新月如彎刀,雕刻出天宇的哀鳴。夜幕吞噬着村莊,一片荒野的朦朧。瓦礫、粉碎、白骨露於野,政府大樓輕輕晃動,然後,毫髮無傷。醫院不再止血,而是血流不止,染紅了西天的黃昏。顫抖的彩霞,遁入萬物的靈魂,空蕩的政府大樓外,輕晃的玻璃在閃閃發光。

  這是為何?難道是偶然嗎?作為政府,作為共產黨人,作為人民的公僕,不是應該為人民服務嗎?不是應心繫人民群眾嗎?中國共產黨不是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嗎?它的本質不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嗎?我不敢說所有的共產黨人都是腐敗的,但部分人總是給共產黨抹黑。試問袞袞諸公,你們難道無愧於心嗎?當你們看到美麗漂亮的教學樓轟然倒塌,當你們看到一個個可愛的孩子霎時間變的血肉模糊,當你們看到醫院在倒下,你們是否想過醫院裡有許多病人正在接受治療,學校里的某個孩子可能是您的孩子。

  既然中國共產黨堅持馬克思主義,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堅持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政府的個別官員堅持以人為本了嗎?他們把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了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了嗎?沒有,他們想到的是身外之物,比如說,生命、錢。我們可以理解,生命是可貴的,它對於每一人來說都很重要,但我認為,既然選擇了作為一名共產黨人,為了人民,就應拋棄自己的一切。恩格斯指出:“領導幹部的理論思維水平如何,對於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至關重要。”馬克思也曾指出“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社會主義精神財富的創造者。”這就要求政府一切為了群眾。

  將來無論我從事怎樣的工作,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必將有益於人民,有益於社會,如果為了國家和人民,需要我的付出,那麼我願意獻出一切,包括生命。

  膠南二中高一:姜涵

您正在瀏覽: 汶川的政府大樓為何不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的政府大樓為何不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