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只做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做自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春花尚好,獨寒風月廖。 

  暗塵滿菱花,妝鏡為誰照。 

  千山本不搖,東窗望雲浩。 

  雁去余悲聲,燭淚哭心老。 

  黑暗中孤獨的一點星光,不在乎誰看到我在發亮,風吹起滿天雲有不同的方向。再多苦再多痛我仍要飛翔。黑暗中的微弱星光,顯得那麼微弱,卻總是在那裡閃爍,從來不曾放棄,星星之火,同樣可以燎原。 

  張愛玲,是怎樣的一個傳奇女子,我沉浸在她用文字編製的色彩里,不能自拔。她的一種令人沉迷的敏感和細膩的筆觸,寫進了那個時代的的一切繁華與落沒。聽得到一切有有聲地與無聲地掙扎。朦朧的幻覺往往一針見血的指向真實,她對人性的真實,對於愛的虛幻都具有一種洞徹的智慧。看得透不代表放得開,故事的結局一樣平淡而慘烈的遺憾,淹沒了年代的一個個同樣純潔和悲苦的人們。她以她的筆為他們的存在作證。塑造每一個生動靈魂的時候她傾注了她自己,遺憾與傷害都很深刻,而且我聽得到她真誠的嘆息——為了創造她的生命也為了她自己。我想她也是一個“美麗而蒼涼的手勢”,她選擇在美好的時候安靜的退場,因而固執地守住了回憶的永恆。她是那樣的倔強,卻又那樣的自我,她永遠只做自己,從來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只做自己,一個自由隨意的女子,無可複製,無人代替——期待這樣的一個人生。預見了瑣碎與無聊來臨的時候。親手摔碎了那份唯一屬於自己的美麗。留下了一個美麗的手勢,被千年的風腐蝕。 

  我是我自己,我永遠是我自己心中最亮的那顆星星。我和我的心,終於醒在傷過之後,就算殘存一些牽挂,從此不再向虛偽祈求,我是我自己,終於醒在痛過之後,就算未來一無所知,從此不再被冰雪穿透。只做自己,無人代替的自己,傷過痛過之後,卻仍然堅持着自己最初的夢想;做最真實的自己,做最驕傲的自己,只為自己驕傲! 

  Only To Be Myself!

您正在瀏覽: 只做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