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自己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但丁的一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風靡全球,至今仍是許多人的座右銘,然而,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不然。那麼,怎樣才能走好自己的路呢? 

  第一,要學會聽取別人的意見與建議,改變自己的方向。著名科學家楊振寧赴美留學時,立志要寫出一篇實驗物理論文。他先來到艾里遜實驗室。不久,艾里遜實驗室里傳出笑談:“凡是有爆炸(出事故)的地方就一定有楊振寧!被譽為“氫彈之父”的泰勒博士一直關注着楊振寧的學術研究,他直率地對楊振寧說:“我認為你不必堅持一定要寫一篇實驗論文。”楊振寧認真地思考了兩天。最後,他不得不痛苦地承認,自己的動手能力確實不強。楊振寧最終接受了泰勒博士的建議,放棄寫實驗論文的打算。做出這個決定之後,他如釋重負,依然把主攻方向轉入理論物理研究。從此,他踏上了成為物理學界一代傑出理論大師之路。 

  第二,要有堅持的恆心與頑強的毅力。《西遊記》的故事可謂是婦孺皆知,唐僧最終能取到真經,就是因為他的心中有不大目的地不死心的恆心與毅力,在危險四面埋伏的取經道路上,他正是心中充滿了信念,憑着頑強的毅力與堅持的恆心,最終修成了正果。 

  第三,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將個人道路與國家命運結合起來。魯迅先生本來是學醫的,但一部影片改變了他的命運。那是他在日本看的一部影片,片中的中國人看見自己的通報被外國侵虐者殘忍殺害后居然哈哈大笑,這讓他深感中國人精神的麻木,這是比身體上的病痛更難醫治的病,於是,回國后,他毅然決然地決定棄醫從文,從此,他的筆成為與敵人對抗的“槍”,他的文章鼓舞着千千萬萬中國人民同外國侵虐者勇敢鬥爭。 

  我想,讀到這裡,你也許不再會為但丁的這句話而痴迷了吧。走自己的路,要學會聽取別人的意見與建議,改變自己的方向,並要有頑強的毅力與堅持的恆心,別忘了要將個人道路與國家命運結合起來。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