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自己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意大利着名詩人但丁曾說過這樣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確,我們的人生應該由我們自己主宰。行走在自己選擇的人生路上,這其中別有一番獨特的滋味。路漫漫其修遠兮,在人生的未來之路上,我們要不斷地求索路途中一切真善美的事物。

  走自己的路,守住心靈的契約。哲學家康德曾說過:“世界上有兩樣東西值得我們永遠仰望,一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二是人們心中那高尚的道德律。”當方舟子無畏打假之路,毅然前行;當那位官二代傲慢喊出“我爸是李剛”時,這一正一反的強烈對比,讓我們不知是為之驕傲還是為之悲憤。要知道,道德在我們心中是永存的,它可以彌補智慧的缺陷,可以彌補才能的缺陷,但任何事物都無法彌補道德的缺陷。我們要帶着這份契約,一直向前。

  走自己的路,堅定美好的理想。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曾在大學里學習,但他並不滿足於大學的知識,於是,他為了心中的理想,決定行走於自己的人生之路上。他開始從事電腦的研究與開發,多年的時間過去了,他都沒有後悔過,也不曾想要放棄,因為這是他一直堅定的理想,正是由於這種堅持,才讓他積累了那麼多的財富與聲譽,成為了人人敬仰的大師。可見,理想不是隨便說說的,而是要付之於實際行動中,這樣才能在人生路上不留有遺憾。

  走自己的路,更不能輸在起點,而要努力,勤奮的學習。古時的匡衡年輕時十分好學。他家裡很窮,買不起蠟燭,匡衡晚上想讀書的時候,常因沒有亮光而發愁。後來,他想了一個辦法,就在牆壁上悄悄地鑿了一個小孔,讓隔壁人家的燭光透過來。就這樣,他經常學習到深夜,不停地在書中做筆記,摘錄,因為他的堅持,因為他的勤奮苦讀,才讓他後來成為了西漢着名的學者,並曾做過漢元帝的丞相。這些成就不是上天可憐他的,而是恩賜給他的。這樣的人,豈會落後於他人?

  勇敢的走自己的路,帶着一份契約,堅定一種理想,為之努力,為之拼搏,讓自己的人生不再碌碌無為,這樣才能自信的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上海市奉賢區奉賢中學高一:胡慧卉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