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自己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所以,堅持自己正確的觀點,終會一馬平川,成就大業。遭受腐刑的司馬遷,在倍受眾人嘲笑之時,在被朝庭拋棄之後,萬念俱灰之時,仍不忘自己的志向,走自己的路,堅持不懈,終成就了《史記》巨著,名垂千古。 

走自己的路,或許在被眾人唾棄之時,也應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信念,那在命運之神才會垂青於你。 

  戰時能衝鋒,平時能幹事的丁曉兵,從逆境中掙扎啟程,在順境中能保持平靜,沙場帶兵無愧無悔,把守國門有骨有節,這堅持了20多年的好品質竟源於一封普通的信,指導他走向英雄的現在。 

  在走自己路的同時,聽進忠言,那無疑在想奮飛的小鳥身上更插上了堅韌的翅膀。忠言雖逆耳,但有良藥苦口之效,諂言雖好聽,卻有口蜜腹劍的危機。史上的皇帝大都走自己的路時避忠提諂,導致國破家亡。 

  走自己的路,是一個艱辛且大膽的想法,那並不是豪言壯語所以達到的,而是磐石的意志才能堅持的。 

  智者樂,仁者壽,長者隨心所欲。年過九旬的季羨林老先生,曾經的紅衣少年,如今的白髮先生,留得十年寒窗苦,牛棚雜憶密辛多。一介布衣,言有物,稈有格,貧賤不移,寵辱不驚。總在堅持着,走自己的路,為中國文學做着貢獻。 

  風暴的洗耳恭聽禮,雨雪的拍打,經歷了艱辛,只為走自己的路,總會迎得“雲銷雨霽,彩徹區期”的燦爛;總會獲得“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豪氣衝天。 

  走自己的路,在年老時“嘆萬物之得時,感吾生之行休”,這時就會覺得年輕時的輕狂與執着是別樣的精彩。 

  在天堂中觀賞向日葵的梵高也會會心一笑,曾經為向日葵的瘋狂是如此值得;顏回驀然回首,也會感到曾經的一簞食,一瓢飲的生活是那麼的高尚;李白吟完“仰天長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嵩人”,終會覺得走自己的路是正確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