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刻,我好像長大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好像長大了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回家,做完作業后,我就打開電視,搜索着自己喜歡看的節目。

  “丫頭,過來幫我洗下雞蛋。”臨近飯點,剛下班順道買菜回來的媽媽在廚房喊道。

  “不嘛,我剛做完作業,有點累,讓我看會電視啦!”我撒着嬌,並沒有挪到屁股。

  “這孩子,光知道讀書,怎麼不知道做點家務呢?”爸爸放下手頭的報紙,有點惱怒,卻仍是只身前往廚房幫忙。

  我努努嘴,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意思的,繼續跟着電視里的歌星哼着他那首新出的單曲,廚房裡鍋碗瓢盆的聲音很快就淹沒在我越開越大的音量當中。

  晚飯後,我打着飽嗝,準備離開放桌。

  “丫頭,今天你洗碗,我和你媽今天加班都有點累,你幫着干點家務吧!”這回,是爸開口了。

  “我不洗,這麼冷的天。”

  “倒點開水摻一下,就不冷了,女孩子,何況你又這麼大了,應該幫我們分擔點力所能及的家務了,只知道讀書,連基本的家務都不會,那不成書獃子了。”

  “我就是書獃子,我不洗,好不容易放假,我一會要和小麗一起去玩會。”面對爸爸的厲聲教訓,我有點賴皮了。

  ”好了好了,別說了,她不洗就算了,我去洗。“媽媽顯然是聽不去我們的爭論,站起身,開始收拾盤子。

  ”哎,你別去,別這麼慣着她,我們像她這麼大的時候,都會做多少家務了。“爸一邊攔住媽,一邊又說道,”你剛不是人有點累么,你先去休息吧!“

  ”不用了,不就幾個碗嘛,爭這麼久,我都洗完了。“媽說著,端起盤子進身朝廚房走去。

  我注意到,她的神態是有點疲憊,可我實在是不想洗呀。

  看着媽媽走進廚房訴背影,回過頭,正好對上爸爸嚴厲的目光。

  ”你要還是我女兒,你就來廚房看一下。“

  雖然還有點不情願,我還是跟在爸爸的後頭,走進廚房。

  ”丫頭現在功課重,讀書也累的,不要說她了。“媽媽一邊準備戴上膠皮手套,一邊說道,可是剛碰到手套上的水,”嘶“的一聲,媽媽條件反射的抽回了手。

  ”別洗了,我來,“爸接過膠皮手套,對媽媽說道上,”我說你做的是手工活,你看你這幾天,手都紅成那樣,快點去抹下藥膏,否則這天氣,會開裂的,到時會更疼的。“

  明亮的白熾燈下,我這才注意到媽媽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媽媽那雙還算白皙而且有光澤的雙手,此時變得有點黑紅,即便我站在廚房門口,我都能真切地看到那雙手掌上的皺紋有點變深了,我走過去,那雙因為操勞過度而有點乾裂泛紅的手,越發清晰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媽,很痛吧!“我握了握媽媽的手,不知何時,她竟變得如此的粗糙,會是在磨蹭着一張砂紙。

  在媽媽慈愛的笑容中,我的心微微刺痛起來,為自己的無知與懶散。

  爸爸說的對,我一次次在消耗着他們對我的關愛,卻從沒有想過回報。讀書,固然重要,但是,在這個社會上,需要的是高分能高能的人,即使是低分高能,也比只會紙上談兵,眼光手低的人強。

  ”爸,我來洗!

  接過爸爸手中的碗,我的余光中仿若看到了媽媽擦拭了下眼角。

  我的心好像被媽媽手掌拂過一般,火辣火辣的。

  那一刻,我,好像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好像長大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好像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