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給你一份從容,你需泛起一葉扁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你一份從容,你需泛起一葉扁舟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給你一份從容,你需泛起一葉扁舟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從容作文 一葉知秋作文 撐起一把傘作文

我給你一份從容,你需泛起一葉扁舟

  人生,面臨如此多的選擇,面臨如此多的挑戰,面臨如此多的困難。這些個迎面朝著人走來的機遇,對有些人來說是一堵無法跨越的大牆,但對另一些人來說,只是一步可以邁過的門檻。

  如何化危機為轉機,這是我向自己提出的一個問題。最後,我不得而知。

  我聽過這樣一則故事:

  一個從大學畢業的大學生面臨就業的問題,他非常困惑,就這樣渾渾噩噩的渡過一天又一天。一次,他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來到一家應聘,當他走進考官的房間,考官微笑着四下打量了他,什麼話都沒有說,只給了他一個盒子,考官說了一句:“請把這個盒子送到20樓的某某處,不能乘電梯。”於是,他邁着艱難的一步一步,終於他到了那個房間,房間里的人只把盒子接進去,過了一會兒,房間的門打開了,那個人把盒子又遞出來說:“請把這個盒子送到40樓的某某處,但是你要做到的是千萬不能晃動盒子”門便關上了。心裡一肚子不願意的年輕人還是把盒子平穩的送到了40樓的那個房間,40層樓的那個人又把盒子接進去,一會兒后又遞出來說:“請你把他送到你一開始來到的地方,不能晃”這個年輕人到了第一次他來到的地方,那個考官把盒子接進去,放到了隔壁的一個房間里,他便開始做自己的事情了。這個年輕人被晾在了一旁,他自己已經有了被冷落的感覺,想上去問到底他在做什麼。在他準備上前去問時,考官走進了隔壁的房間,這個年輕人怒氣衝天的吼道:“你們是不是在耍我,我是來應聘的,我是大學生!”那個考官走了出來。手裡端着那個盒子,他把盒子放在了年輕人面前的桌子上,微笑着打開了盒子。盒子里是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考官說:“年輕人,這是你在我這裡拿到的咖啡被子,20層樓拿到的咖啡,40層樓拿到的糖和我這裡一直為你煮沸的熱水,它對你來說是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咖啡,既然你無緣喝到它,那麼請你離開吧。”說完,考官就離開了。這個年輕人留在了這個房間里。盯着咖啡,

  忘了身子有多疲憊,他哭了。

  這是上帝賦予他一次莫大的良機,他失掉了,他成了精神上的盲人,財富的奴隸和“機會”的陌路人。

  有時,機會是一句噓寒問暖的話;有時,機會是一陣忍耐;有時,機會是一個微笑;有時,機會是一次放棄;一次搭訕;一顆憐憫之心;一塊麵包;一次施捨……

  當自己是一個善於洞明世事的人,擁有一雙慧明的眼睛,無處不在的機會是要自己用雙眼去發現並用雙手去實現的。

  有時殘缺也是一種美。就如我是半個人;我有兩隻手,但一隻是廢的,我便用另一隻手去開拓;我有兩隻眼,但一隻是瞎的,我便用另一隻去洞悉;我有兩隻腳,但一隻是殘的,我便用另一隻去行走;我有兩隻耳,但一隻是聾的,我便用另一隻去聆聽;我只有一張嘴,且它是啞的,還好,我還有一顆是非分明,人情練達的心。所以我便用這顆心去傾吐。我是半個人,身體是別人的一半,精神是別人的一倍。

  我不是善於尋找機會,也不是善於把握機會,我只是以一顆平常人的心去想一些不平常的事,再用一雙平常人的手去做這些不平常的事。

  而且,我很富足。

您正在瀏覽: 我給你一份從容,你需泛起一葉扁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你一份從容,你需泛起一葉扁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