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朽的落日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落日圖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那一副感人的畫面,成為心裡那副不朽的落日圖。

  每當傍晚,人影散去,飛鳥穿過紅霞,這一切曾那麼熟悉。忽然想起,那個黃昏,那副美麗的落日圖。

  那是夏日裡的一個黃昏,紅霞布滿了整個天空,偶爾飛過一兩隻麻雀。忽然,耳邊傳來了一陣優美的琴聲,這時我真說已經司空見慣了。但那一次,那琴聲卻在我的心間索繞,耐人尋味。

  穿過那條長街,總會看到一個孤獨的身影,一位老人坐在地上,正抱着他那破舊不堪的古琴彈奏,那琴聲好像大海一般,時而高漲,時而低沉;又好像那花兒那般,時而綻放,時而凋零,讓人抓模不透。我獃獃地站在街上,街上行人匆匆,對於老人的彈奏不以理會。突然一位婦人走了過來,從錢袋裡輕輕地取出一張錢,很溫柔的放在那位老人面前。然後,她靜靜的站在那裡。“奇怪,她幹嘛不走啊。”我感到疑惑。接着,那位老人微笑地向她點了點頭,慢慢地移動他那粗糙而巧妙的手,撥動了琴弦。

  剎那間,悠然的琴聲再度響起,那鳥兒彷彿隨之跳動起來,遙遠的房屋如海市蜃樓般的迷人,這動人的旋律使我好像置身於此。他們好像也陶醉於此,老人盡情地彈奏,婦人也聽得如痴如醉。此時此刻,他們的身影和周圍的一切成為我心裡那副不朽的落日圖。

  瞬間,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生活中,我們難免遭受困難,同時也需要別人的幫助,別人不同方式的幫助也會使我們有不同的感受,那位婦人幫助老人,她採用與別人不同的方式,對老人進行幫助。其他人可能只是把他當作乞丐般的施捨。但那位婦人並非如此,她將老人當作一位工作者,她的行為是對那位老人的尊重。而那位老人,將自己所要講的化作琴聲,以此來表達自己對婦人的感激之情。

  後記:尊重就像一盞油燈,在黑暗時帶來光明。學會感激就像一眼泉水,清涼地流進人們的心田裡。即使那時的太陽會落下,但我信你那個落日卻永遠不會落下。

  汕頭市?濱技術學院高一:陳寶發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落日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落日圖 暫無評論